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营销助力江苏四达绿色环保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6:51  新浪汽车

  近年来,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生存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江苏四达动力机械集团通过以服务"三农"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营销策略,以汽车技术打造农用车心脏为理念,使企业从2001年产销1300多台柴油机,迅速扩张到2004年连续四个月,月产销量均突破一万台,今年1—9月份,产销量达7万台,名列全国农机行业多缸小柴三强行列,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据国家权威机构品牌评估部门评估认定,四达品牌的品牌价值已达51亿元。

  回头来看四达集团的跨越式发展轨迹,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种现象:他们始终将创新市场营销理念和更新市场营销手段,作为企业的重点来抓,始终走在市场的前面。四达集团首创了“推拉法”营销策略,在实施“拉动”过程中,四达集团本着“诚信”原则,建立了四达商务俱乐部,采用会员制组织形式,以优惠互利的政策拉动了经销商的积极性,并与经销商们建立了长期亲密合作关系。还适时召开新品推介会,在全国建立了360多个技术服务站;组成用户培训组奔赴全国各地培训用户,以便向厂商和用户传递各种产品和技术信息,确保用户及时正确使用四达产品,力促攻克市场的脚步向前推进。

  在此基础上,四达集团还开辟了“电话营销”、“知识营销”等多种营销策略,为企业2004年 “市场决胜”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为了让四达的用户能得到真正的“三包”服务,他们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建立了分公司,并在广东、山东、河南、河北、安徽、东北、四川、湖北等地设立办事处,紧密配合各配套厂家,提供及时周到的上线服务。

  同时,四达集团领导层深明技术与质量方是企业的根本生存之道这个道理。面对国际市场上大行其道的节能型柴油发动机和国内市场此方面的空白,四达集团一方面组织高水平科技力量进行技术公关,在他们的努力下,四达成功开发出适用于农用车的四达牌多缸柴油发动机系列及轻卡产品—先后推出475/480、485/490、4100/4102、4105/4108、4110/4112、6108/6112全系列产品,并领先同行率先达到欧II排放标准,使产品受到用户的普遍青睐。在业内率先扛起绿色环保大旗,提出不仅要满足广大农民兄弟“多拉快跑”的要求,还要解决环境污染、健康等问题。另一方面,企业十分注重对产品质量的控制与自我监督,正因如此,在前不久由我国权威的市场调查及信息发布机构——人民日报市场信息中心主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首届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大型公益活动中,其四达牌多缸柴油发动机更是被评为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品质信誉第一品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