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欧使用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50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suyong1949

  1.起动要领

  (1)起动前确认手动变速器处于空挡、自动变速器处于P挡位置。起动时不要踩住加速踏板。起动后不要空加油门。

  (2)冬季冷车起动时,有可能比平时花更多的时间。但任何情况下,每次起动时间不要超过10s。连续两次起动应间隔30s。

  2.电动门锁系统的使用

  赛欧装备的电动门锁可以集中控制四扇车门锁及行李舱盖锁,并且具有一定的防盗功能。其中电动车门锁使用方法如下:

  (1)要锁住车门(不锁死状态)时,顺时针方向转动钥匙约45°(任一前车门),或按下驾驶员侧锁销。

  (2)要解锁(在不锁死状态下)时,逆时针方向转动钥匙(任一前车门),或拔起任一前车门锁销。

  (3)如果驾驶员侧车门关上,门锁即会回到解锁位置,从而避免了车钥匙被锁在车内的情况。

  (4)当顺时针方向转动钥匙至水平位置并保留在此位置时,车门锁将处于防盗锁死状态,车门锁销被锁死。在此状态下,只能用钥匙才能转动驾驶员侧车门锁芯并打开所有车门(此时不妨碍行李舱锁开启)。

  注意:当有乘员在车内时,请勿使用防盗锁死功能,以免锁车人丢失钥匙后,车内人员无法脱身。

  行李舱盖锁的使用,请遵循以下方法:

  (1)行李舱盖锁槽处于垂直位置时,行李舱盖保持锁定。如锁槽出于水平位置,行李舱盖将由前门控制器控制(解锁或锁定)。

  (2)要锁住行李舱盖和所有车门时,需逆时针旋转钥匙直到垂直位置。

  (3)要解锁,需顺时针转动钥匙到极限位置。

  (4)打开行李舱盖,按压按钮即可(在解锁状态下)。

  注意:加装遥控门锁,可能会损坏原有电动门锁系统,车主们需谨慎行事。

  3.空调系统的使用

  对于空调系统的制冷和除霜除雾功能,需按如下方法进行:

  (1)将温度调节旋钮拉出,即可启用空调系统的制冷功能。要获得最佳制冷效果,只需逆时针旋转温度调节旋钮至极限位置。

  (2)拉出风速调节旋钮,即可接通后风窗除雾器。后窗能见度一旦恢复,即可关闭除雾器。

  注意:要获得最佳的除雾除霜效果,将空调系统调节到外循环、除雾模式、大风量,并打开制冷开关(温度高于+4℃),而且关闭仪表出风口。冬季应尽量调高温度。

  (3)要确保空调系统正常工作,不论什么天气和季节,只要温度高于+4℃,系统都应每月接通一次。

  (4)定期更换空调系统的空气滤清器,这样可以保持系统的清洁,提高空调系统效率,降低气流噪声。

  (5)关闭空调系统制冷功能后,应保持鼓风机继续运转数分钟,以保持系统干燥,防止异味出现。

  当需要对空调系统的出风模式进行调整时,可以根据以下方法进行:

  (1)仪表板出风口的气流取决于车速和风速开关。出风模式旋钮置于任何位置,仪表板出风口都会出风。如果车主不希望有迎面风气流,可以关闭仪表板出风口。

  (2)在地板区暖风模式下,当温度旋钮调节在冷暖中间区域时,温热空气将吹向地板区域,而仪表板出风口仍有可能吹出冷空气。这是一种合适的气流温度分布。但如果车主不希望清风拂面,可关闭相应的仪表板出风口。

  注意:空调的制冷系统工作时,应至少要打开一个出风口,这样蒸发器就不会因缺乏气流而结霜。

  4.轮胎的使用

  轮胎是惟一与地面接触的汽车部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又往往被人们所忽视。为了使驾驶更加舒适和安全,请注意轮胎的使用情况。

  (1)应按照厂家推荐的压力对轮胎充气,在驾驶员侧车门支柱上的标签指示轮胎气压值。

  (2)车主应养成经常在出行前检查胎压的习惯,不正确的轮胎压力可能会使轮胎更易受到路面异物的损伤。随车准备一个气压表要比凭经验判断轮胎气压更可靠。应在冷态下检查轮胎气压。

  (3)轮胎磨损不均匀可能由胎压不正确引起,也可能是车轮定位和动平衡不正确引起的。因此,定期检查车轮定位和动平衡也应列入车辆的保养内容。

  (4)轮胎的胎冠花纹磨损到胎面磨损指示标记时必需更换。如果轮胎磨损超出极限,同地面间的附着力会有较大的下降,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5)定期进行轮胎换位有助于使轮胎的磨损均匀,从而达到延长使用周期的目的。赛欧的正确轮胎换位方法是:左侧前后轮胎互换,右侧前后轮胎互换。

  注意:与路缘碰擦会损坏车轮,这种损坏往往在高速行车发生事故后才发现。因此,应尽量避免车轮碰擦路缘。如需驶过路缘,必须缓慢行驶,并尽可能以直角驶过。

  5.安全须知

  赛欧将前排驾驶员和乘客双安全气囊定为标准配置,电脑会根据碰撞角度和力度决定是否引爆气囊。一旦遇到正面剧烈碰撞,气囊会迅速弹出,为您头部、颈部和胸部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另外,只有在正确系好安全带的情况下,气囊才能有效地保护乘客。

  注意:交通事故中,车辆前后碰撞吸能区域会变形以吸收大量冲击能量,因此不能仅以车辆的损坏程度来判断安全气囊是否应该引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