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欧浴火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2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小二朵朵

  OO住院一周后,俺约见了OO的“生死恋人”——小起亚的车主。一见面俺就摆出了一副唐僧的架势,开演已经预习了多次的“痛说革命家史”——不为别的,就是想为OO讨要精神赔偿费:“你也都看到了,好好一部新车成了这个样子,再怎么修也恢复不了原样了,就是现在要卖该打多少折,你给算算吧。你比我幸运多了,你比我年轻那么多就有车开,我熬到这岁数好不容易买了这辆车,结果让你一下就这么给毁了,你要是我会有什么感受?!……,我每天上班来回四五十公里的路,我婆婆都七十好几了,三天两头就要上医院瞧病,你看看,这半个月我就没车用了,……,当然啦,(为了表示咱能理解人)你也不容易,车还是贷款买的,工作上也才刚刚起步,我也不想为难你,我想跟你要2000块钱作为补偿费,我觉得你应该是能够接受的,#¥%(*¥##%。”不管他听明白没有,俺只管一股脑儿地一路唐僧下去。小伙子还算明事理,再三道歉,并表示过几天把钱凑齐给俺送来。后来俺终于拿到这笔钱时心里沉甸甸的,很不是滋味——这分明是OO的折寿钱呀!

  在焦急中足足等了十五天——这回真体会到了什么叫“度日如年”,修理厂的哥们儿终于来电话了,叫第二天一早去取车。早上六点多就爬了起来,除了一阵焚香沐浴、梳洗装扮外,首先急急忙忙在柜子上找到已经落满了一层薄灰的OO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这次去取车的心情与当时提新车时的情形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心里挺不是滋味儿的。出门打了一辆夏利,到修理厂要60块。人家还未上班,俺就忐忑不安地在门口等候了。

  OO停在厂房外的车棚里,焦急地期待着主人的迎接。俺小心翼翼地绕车一周,认真查看着每一个细节。从外观上看基本恢复了原样,但俺知道,已经换掉的配件有:后车门盖、后保险杠、后防撞钢梁、右后减震器、右后轮胎、右后轮毂盖(是副厂产品)、右后挡泥板、右尾灯、后备箱内储物盒一个和塑料饰板若干。然而,OO的身上也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伤痕:由于对车身的矫正,导致前挡风左上角密封条上翘(后修理工用胶水封堵),车内及车门内饰被焊枪的火星溅出了许多小麻点儿。

  OO从出生起走南闯北还未被扎过轮胎呢,所以备胎一直是新的。俺请修理工用备胎换下左后旧轮胎。这样两个后轮就都是新胎了。俺还依次检测了车尾的各种灯光、雨刷、喷水器、电热丝、音箱喇叭等,还算满意。不过,俺指着右后轮毂盖对哥们儿说:“你们厂可真会替保险公司省钱啊,配个盖儿还是个副厂的!” 哥们儿大惑不解,反问道:你怎么看出来是副厂的?!“嘿,你丫还背手撒尿——不扶(服)啊?这半年多我配的盖子算上这个已经是第四个了。正品89块一个,副品34块。要说区别嘛主要有四点:一是盖子中间的徽标图案颜色发浅、不实,二是漆面不平,有轻微波纹,三是边缘部分有毛刺,四是所用材料偏软。” 哥们儿与其它轮子上的盖子作了一番比较,只剩下点头了。总体而言,OO能恢复到这种程度应该算不错了,俺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了。据哥们儿讲,OO的修理费约6000多元。多亏是肇事方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俺无须垫付一分钱。

  谢过哥们儿,开车上路,只觉得车内的共振比以前大了(也许是心理作用?——但愿如此)。一路车多,跑不起来,最多只达到70-80km/h。路况稍好时,松开方向盘,车迅速向右偏去,NND,还真有问题呀。回到家先查轮胎气压,K,新换上去的轮胎气压是2.7,其它三个都是1.8,赶紧放气。不知跑偏是否由此引起,反正有空还要跑趟高速试试车。

  不管怎么说,心中的阴影正在渐渐逝去。历经此一劫,OO终于浴火重生了。哎,对了,差点忘了一件事儿:OO一再让俺在此转达对同伴们不断的关心和问候的谢意。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