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世纪北京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9: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新世纪北京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大车)的决赛定于10月24日在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一厂举行。

  职业技能大赛在世界上比较流行,很多国家通过举办这种比赛,交流新技术,学习新工艺,发现新人才,提高国内的职业技能水平。北京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首都人才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实施我市“三年百万”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和技能振兴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大赛将围绕“社会需要技能型人才”的主题,旨在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钻研技术,加强对学技术,提高技能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个人重视自身技能学习,用人单位重视技能人才培养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市民出行量的增加,北京的机动车保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北京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消费城市,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平均每年增长10%。截止到2003年底全市机动车数量已超过200万辆,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增加机动车16.9万辆,机动车总量达到23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度增加,必将带动维修点的增加,这就需要更加先进的汽车维修技术和大量的维修人才。因此,举办这样一个具有开创性和前瞻性的职业技能大赛将对今后的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水平的发展起到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主办,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交通学校承办,并为大赛提供了比赛用设备、技术、场地和服务,确保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的协办者之一的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自1952年成立以来,经过50余年的风雨历程,已发展成为集汽车维修、汽车销售、客车制造、汽车配件制造与销售、汽车检测、旧车解体为一体的国有大型综合性汽车工贸企业。公司主要经济指标每年都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连年被评为北京市千万元利税大户和经济百强企业,被业内人士称为北京汽车服务市场的排头兵。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进入中国500强企业,是列入排名的唯一一家汽车服务贸易企业。

  多年来,汽修公司非常重视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每年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设备用于职业技能培训教育上,特别是与北京市交通学校的合作,不断地打造出汽车维修行业的优秀职业技能人才。象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十大能工巧匠、市汽车修理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修车状元阚有波,全国丰田汽车技术大赛冠军张立维、张华等一批技术尖子都是经过在校的系统学习,在企业的刻苦实践,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也是加快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进步的一股力量和潮流。汽修公司从2001年开始在北京市交通学校设立了“京通奖学金” 专门奖励那些在汽车维修专业的教学和学习上有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和学生。

  在9月28日和10月16日举行的新世纪北京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小车组)和汽车维修漆工、汽车钣金工决赛中,获得汽车维修工(小车)前十名和汽车维修漆工前6名、汽车钣金工前6名的选手,都是来自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而且绝大多数是市交通学校输送的毕业生。

  本次比赛已经涌现出一批技术能手和技能尖子,带动汽车维修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通过举办这次比赛,也充分展示了行业的发展状况,充分展示了交通行业管理的水平和科技成果,充分展示了汽车维修行业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