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汽车象棋擂台赛完美收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9: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办方将申请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黑方,马五退七……”昨日下午4点20分,黑方“一招制敌”,裁判员随即宣布:“华星梦之队”(黑方)主帅、四川象棋大师战胜“三和勇者队”(红方)主帅、重庆象棋大师,获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至此,由第七届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和华西都市报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汽车象棋擂台赛圆满落幕。经过两天三场较量,川渝两队以一负、一平、一胜战绩握手言和。据主办方粗略统计,昨日下午有近万观众进入比赛现场。

  据比赛的主办方透露,本次汽车象棋擂台赛将在中国演绎了数千年、几乎妇孺皆知的中国象棋,大胆地与目前正快速走进中国寻常百姓家的汽车有机地联系起来,并以一种可视性极强的场面精彩地呈现在广大汽车爱好者的眼前,可谓匠心独具。另外,比赛通过棋坛绝顶高手来演绎中国象棋博大精深的内涵,无疑更增添了大赛的文化魅力。而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巨大棋盘也堪称“世界之最”。因此,在本届赛事结束后,主办方将向吉尼斯上海分部申报三项吉尼斯纪录,即:世界最大的象棋棋盘、世界最大的象棋棋子、世界最重的象棋棋子。(华西都市报 记者段旭见习记者陈旭)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