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塘高速路清晨堵车 52名自考生半年心血白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09: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彬)昨天清晨,京津塘高速的车祸不仅造成了长时间的拥堵,更是阻断了52名从燕郊前往廊坊参加自学考试的学生的梦想。据学校师生称,除去车祸,另一个耽误考试的重要原因是通州区自考办安排的考试地点不合理。自考办否认了这一说法,认为这是学生自己选择的考试地点,自考办并无责任。

  学生:半年心血毁于一旦

  昨天,参加这次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学生小赵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昨天6时30分,她和参加考试的共52名同学分乘两辆客车从通州区燕郊前往廊坊大学城的考试地点。7时10分左右,当他们刚从六环路驶入京津塘高速不久,就发现前方严重堵车。此时,两辆客车想后退已经来不及了,只能跟着前方的车流缓慢前进。

  学校的老师立即把情况反映给通州区自考办,自考办决定把考生进入考场的时间由8时30分延长至8时55分。然而,车祸造成的拥堵超出了学生的想像,直到9时10分,52名同学才赶到考场。但是,由于超时过长,自考办不允许这些学生再参加上午的考试。

  “参加不了考试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据学生介绍,自学考试半年举办一次,他们大都来自外地,为此已经准备了近半年时间。而且由于有些考试科目,要一年才能考一次,这次不能考试对学生影响很大。

  学校:希望找出解决方法

  负责52名考生报名工作的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自考部的翁老师告诉记者,发现车祸造成拥堵后,学校立即与通州区自考办联系,并获准将学生入场时间延迟到8时55分。但当学生9时还未到场时,自考办就已经明确表示这些学生不能参加上午的考试了。“车祸属于突发事件,我们无法掌控,耽误了52名学生的考试,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找出一个解决方法。”

  翁老师还表示,52名学生都在燕郊,根据就近考试的原则,在网上报名时学生也都选择了燕郊考点。但不知什么原因,在最终的考试通知单上,所有学生的考试地点都是在廊坊。学校此后向区自考办反映过此事,但自考办认为,这是学校在录入时的失误造成的,就没有更改考试地点。但是没想到昨天清晨遭遇大堵车,“从燕郊到廊坊要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不符合就近考试的原则。”

  自考办:暂无补救措施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通州区自考办的王主任。王主任告诉记者,区自考办已将情况上报给市自考办。但根据规定,超过考试入场时间,就应当取消考试资格。因此,虽然考生因车祸受阻,但也无法参加考试。在和市自考办联系后,目前还没有补救措施。

  对于到廊坊考试的原因,王主任表示,今年自学考试报名使用的是网上报名,学校在报名时选择了廊坊作为考试地点,跟自考办没有关系。

  线索(★★★)提供人:翁先生 奖金300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