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菲亚特派力奥1.5HL A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4:01  汽车驾驶员


图为菲亚特派力奥1.5HL AT外观


图为菲亚特派力奥1.5HL AT内饰

  如果不在意驾驶乐趣,只是把车作为代步工具,普通自动变速箱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派力奥是南京菲亚特公司成立后投产的第一款车,已经有两年多了,前期只有手动挡车型,后来虽然推出过1.3 Speedgear,但匹配传统自动变速箱的1.5升排气量车型直到近期才推向市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状况大家有目共睹,这款新推出的车型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初见新车,一如既往,外观没有变化。乔治亚罗不愧是世界级的大师,几年前的设计现在看依旧不落伍。漂亮的外形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派力奥的重要理由之一,尤其是得到了很多女孩子的喜爱。

  内饰的做工还不错,质量与两年前一样,但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与两年前已大不一样,小型车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在不断提高,没有改善就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中控台的布局没有改变,各种按钮保持着意大利车的风格,位置合理,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黑银双色中控台面板换成了黑色与金米色,看起来整体感强了。

  座椅的支撑实习生 不错,驾驶座设计可调。前排座椅椅背较高,虽然对后排乘客的视线有所影响,但却能适合身材比较高大的人。座椅面料与老款车相比,更顺滑了一些,手感不错。

  新车采用的自动变速箱与先前1.3升16气门车型所采用的Speedgear手自一体的自动变速箱不同甘共苦,是一款普通的4速自动变速箱。Speedgear的手动换挡模式虽然可以增加驾驶乐趣,但对于很多不刻意追求驾驶乐趣的车主,其实际意义并不大。

  这款4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拨动挡把,发现各挡位之间的行程非常短,短得有点出乎意料,与绝大部分的自动变速箱都不一样,有点不适应。挂进D挡时变速箱的闯动比较明显,但先进中变速箱的升挡却非常顺畅,几乎察觉不出来,可在收油滑行变速箱降挡时,车身有明显的顿挫。

  虽然1.5升排气量的发动机有85马力,但加速时,车子的提速很慢,油门反应比较迟钝,发动机非常不愿意提高转速,变速箱也不轻易降挡。从声音上也可以听出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比较闷,显得不欢快。比起手动挡,动力表现差距较大。

  派力奥1.5HL AT装备了ABS和EBD,刹车性能的表现不错,渐进性比较好。前排配备双气囊,副驾驶座的气囊还可关闭,对保护儿童能起到不小的作用。

  与派力奥一起推出的还有西耶那周末风的普通自动挡车型,价格分别为10.18万元和10.88万元。与同级别的小型自动挡车比起来,竞争力不从心还是不错的。

  撰文/阿杜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