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夏利二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55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bj5110

  很久没有在这里发表东西了,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咱也是夏令营中的一员!

  不过自己一直在潜水,几乎天天关注夏令营的论坛。知道暑期里夏令营组织过几次活动,领导班子也调整了,可惜自己时间上又都不凑巧,没能参加,有些遗憾!

  前些天又跑了一次“长途”,走的是京石高速路。当时正赶上几天连阴雨,其中有过几次“险情”。一是在去的路上,虽然车辆不少,但纵观前后,夏利车也就咱一辆。小雨在不停地下,快到石家庄的时候,前方有几辆大车。自己打开左转向灯,准备超车过去。突然发现在超车道前方不远处,有两个像是支撑卡车帆布车棚的钢筋架子,每个应该有两三米长。一旦压上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急忙踩煞车、掰灯右转回行车道,幸亏后面的车没有及时跟上。否则追尾肯定不可避免。过后自己已是一身冷汗。

  回来的时候,时间不很着急,于是准备由辛集、深泽、安国,再由青苑上高速回北京。在过深泽不远,二级路中断,还在继续修路,只好绕行土路,很是艰辛。尤其在离安国不远的地方,因施工,过往车辆不断,加上连绵小雨,整个就是在泥潭中行车!也不免拖了几次底。不幸的是终于发生了,车轮打滑,陷在泥里。试了半天,没有办法,只好请过往拖拉机帮忙。讲好了不能让对方白辛苦。事后,对方提出怎么也得一条烟钱,我说我没带烟,让对方开个价。对方两位一商量,说40块钱吧。当然没问题了。

  可是没走多远,车又陷住了,车轮打滑开不动了。看看过往的车辆,都在忙自己的。只好自己想办法。突然,自己看到了车内的脚垫,不仅灵机一动。于是把两块脚垫分别垫在两个前轮下面。点火、启动。试了几次,车终于走出了泥潭。看来这真是脚垫的妙用!建议没铺脚垫的朋友处门前一定要准备脚垫。当然,事后车内、脚垫已经不成样子了。回到北京,赶紧洗车,人家说从没见过这么脏的车!我只好说:要不就划两次卡(我洗车办的是优惠卡)。

  在返回北京的路上,京石高速房山附近,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大卡车追尾,惨不忍睹。出北京的车堵了很长的一段,真替他们感到悲哀!

  总的感觉,半年多我的7101UG行使了一万四千多公里还算争气,关键时候从没掉过链子。过两天又该作保养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