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再熄火的经验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47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liuy20002

  熄火是新手上路的常见问题,虽不严重,但常常为之总不舒服,甚至失去熟练掌握车技的信心。

  其实,熄火的原因不外乎下面几种,认识到便可容易地克服之,车技的熟练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1、一挡起步

  停车后一定要一挡起步,尤其是中途停车后一定要回空挡,然后一挡起步,新手常常忘记这一点。

  2、油离配合

  在驾校,教练告之:起步时轻抬离合至半联动点,然后轻给油门(有些车,如捷达,不给油也可以--最好还是给点油),但实际上,到半联动点再给油就常常熄火,最好是在快到半联动点之前就轻给油门(这一点很重要,我从前每每出错总在于此),这样才能保证足够的扭矩而不致熄火。

  3、从容驾驶

  新手在车辆较多的路口往往慌乱、着急,以至离合抬得太快而熄火。此时,不必着急,越急越慢!管他后面怎么鸣喇叭,按部就班,从容驾驶反而快。

  4、踩死刹车前要踩离合到底

  踩死刹车之前要踩离合到底,否则要熄火。当然遇到紧急情况也只好如此!

  注意上述要点,连续驾车一周---最多一个月,你就象老司机一样很少熄火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