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说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4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孤独寒儒

  LP刚学会开车,是只“菜鸟”,但对汽车出奇的热,常与我抢车开,弄的我要不时喊“的”。早说再卖一辆,先说“福康”、“捷达”,但看其多年不变的外表和满街乱窜的出租车“同类”,又打消了念头;后来热切地等待“T-I”,又被“鬼子”的“高价格”、“低配置”所吓倒;LP非要买“波罗”,我也看它做工精细,外貌靓丽,但它只有离地100MM的距离,使爱好大山名川旅游的我们忍疼割爱了。我戏道:“你开“波罗”,不怕人喊你老二奶?”LP常说我“唬弄”她。姥姥的,不等了!上月买了“爱丽舍”(LDC733E2520019997),白色的。还没挂牌儿(春节后再挂啊,临时牌照,交30元续半月,比挂上牌儿每月90元的养路费合算)。

  我驾龄也有14年了。玩过好几辆车了。最早的是“普桑”,后是一辆右方向的走私“蓝鸟”(被我酒后撞报废了,如若是左方向的车连命也没了),现开的是“桑2000”。车到家后还是我开的多,LP也说“新手开新车——麻烦多”。前天,我开车出了趟远途----往返1000公里。一路之上,感受颇多,有不吐不快的感觉。说出来,给网友听听,也好求教于各位大虾。

  一、“雪铁龙”的底盘----名不虚传

  早听过此说,但一亲身感受,与同档位的其它品牌车相比,的确高出一筹。在凹凸不平的山石路基上行驶,象一个钢球在滚动(抛开发动机的噪音),铿锵有力、浑然一体,没任何杂音。它给你一种厚重、安全感,一种扎实、信任感。加上它性能优良的减震系统和“米其林”宽胎以及相比较为舒适的座椅,过滤着各种路面的凸凹以及高速磨擦的声音,给驾驶者和乘坐者一种类似高档车的感受。同行的朋友们说:就是比同价位的其它车感觉要好些。

  二、“爱丽舍”的操纵性----真是爽

  初一开它,我的感觉是轻巧、灵敏,方向感、抓地性不错;离合、方向机构轻重适度,没有一点儿象拉钢丝似的“叽纽”声(我开过的其它同档位的新车多有此声)。加上“雪铁龙”特有的后轮转向技术,车子开到80码往上,感觉就是一个字---爽!在高速上由于弯道大、起伏小,也许感觉不是很清晰,但到了弯延崎岖、上下起伏的一、二级公路上,它象一头游移自如的鲇鱼,看不到它摇头、更不见它甩尾,在“鱼群”中快速穿梭。加速到140码时,仍抓地有力,操纵感极好,丝毫没有“飘”的感觉。说它轻巧,你简直感觉不出它自重是1、15吨或加上乘员是1、5吨;说它轻巧,你就是升速到160码,仍感觉它牢牢抓住路面,左转右转、上起下伏,随心所欲地随你高速驰骋而没任何失控感。特别是转弯时,看到被你甩在身后的大、小车辆越来越远,而驾驶者和乘员的只有很小的左、右失重感时,我忍不住叫了起来:真爽!

  三、“爱丽舍”的一、二挡------就是“肉”

  比起“捷达”、“桑它那”,“爱丽舍”起步“肉”多了,甚至于使你担心它的动力能否代动得了一吨多重的车子。但升至三档以后,“肉”感荡然无存。给你一种动力充沛、加速性极好的快娱感;越接近或超过到它的极速,这种感受越好!甚至于要好于上述的两种车型,它的生产者说,这是由于它配置的是高速发动机的缘故。并注明要三千转换档,2500转左右高档位行车。我不明白的是,按这种说明行车,在城市路况下,只能是“大油门、低档位”“轰”车了!

  我没机械的按它的《说明书》行事。城市路况,我两千转左右就换档了,因为你三千转换档有时就要闯红灯了。城市之外的公路上,一般我2500左右换档。解觉“爱丽舍”“肉”的问题,我感到要耳灵、手快。耳灵,就是听发动机的声音决定应否换档,绝不能看转速表行事;手快,就是该换挡时立即下手,并迅速升档至最高位。一次加油门的过程甚至可能升两个档位。升挡位的过程越短,越能避开它的低转速太“肉”的弊端,而越能尽早地发挥它高转速段加速性能优越的特点。

  我按上述行车,磨合期百公里油耗为九升,3000公里后为8升。我看好多网友抱怨“爱丽舍”油耗太高。主观猜想:是否机械执行“3000转换档”而轰油门轰的?

  四、“爱丽舍”引擎-----声真大

  刚一摸车,油门加到2500----3000转时,被其轰鸣声吓了一跳!比“捷”、“桑”声大多了!如果说它的一、二挡“肉”的问题能通过高档位优越的加速性和驾驶技术所弥补的话,那么,我对“爱丽舍”最大的遗憾就是它发动机的噪音了!除了发动机设计上的原因之外,厂家能否再采取一些降噪措施呢?比如,发动机下的护板能否加上降噪棉等等。

  “爱丽舍”外型秀丽、配置齐全;在同价位车上,做工、内饰还算精细;相对较大的车身和车内空间……。如果能在降噪上再卓有成效地采取措施,它会是目前性价比最好的家庭、商务轿车。

  不过,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车也怕是无十全十美的吧!

  我买“爱丽舍”没有后悔!如果再买一次的话,在这个价位上的车,我仍选“爱丽舍”!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