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TV6 22000公里小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ntlujun

  我的这辆V6是2002年2月买的,当时的车价是35.9W,加上保险及其他费用,上路共计花了40W,当时买这车时已有一辆FK988,行驶了97000KM,正准备买辆新车,在《汽车之友》上看到有PST V6上市就到车行去看,立刻就决定买下它,首先是被她宽大的后排空间所吸引,再者是她非常圆滑的线条,售后服务网点多,相对于A6及其它的进口车来说,良好的性价比最终使我选择了PSTV6。22000KM行驶下来,总体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服务:我们这里的上汽维修站主要还是维修STN及2000,PST不是很多,特别是V6(当时苏北还是首辆),这车在首保时颇费周折,首现是机滤的位置找不到,机滤拆下后发现1.8的太小,不好用,要去上海进货,为此耽误了我整两天的时间,后来是保养提示不能回位,更别说是20公里落锁,开门双蹦等功能的使用。但每次去保养时,工人的热情及良好的服务质量,还是不错的,最近我们这里新开了一家SHVW 4S专门店,打算在满1年后,去那里试试,或许会更好些。另外SHVW的人工费很高,一般的机修工一月工资在3000-3500左右,比BK,GB的都高,看来SHVW太暴利了,还有,为什么SHVW只有一年的质量保证?对自己的产品质量没有信心吗?大部份的国产车都已经是2年/50000公里了,虽说1年内不限里程,但我想大部份的PST一年内是跑不到50000KM的,拿PST来作出租车用的还是很少的。

  乘坐:PST的内部空间,前后空间好于左右空间,特别是后排的位置,腿部的空间非常的舒服,头部的空间也不错,1米8的坐进去一点也没有压抑感,后排坐两个大人是最合适的。车厢的密闭性能不错,120KM/H时,只有少许的胎噪(新车时),随着公里数的增加胎噪也大了许多,打算在30000KM时换胎,换马牌215/50 16的胎。所欠缺的就是没有天窗,不为别的,我的烟瘾很大,自从有了PST,开车出去没隔1小时都要开边窗抽烟,这种天太冷了,一直想去开个天窗,但是不敢,怕影响车体结构,在上海有看到后开天窗的PST,不知在上海哪里?

  驾驶:各个控制开关,都触手可及,前方视野不错,但左A柱有少许挡视线,倒车时自动下调的右边镜非常的实用,但PP高了一点,开始时有些不敢,都要下车观察。扭力不错,0-100KM加速,好像比说明书上的用时要少,9秒1左右,五档电控变速器,城市里1500转换挡,高速时在4000转左右,140KW的动力,高速时160KM/H 3000转左右,180KM/H 3500转,200KM/H 4000转,180KM/H非常的舒服,再深踩油门加速超车时,立刻降到4档 5000转,动作干净利落,从容不迫,宁通高速路况不是很好,路面坑坑洼洼,最高车速只试到220KM/H,应该还能再上去。HID大灯非常的亮,如同白天一样,美中不足的是所匹配的远光灯,不够远,不够亮,听说,飞利普的超劲光不错,想去换一对。底盘低了一些,进车库还行,出来时就有些拖底,要非常的小心,车速要慢,四个挡泥板只剩下两个,有底盘低的原因,主要是后胎的挡泥板是卡上去的,不象前胎的是用螺丝的。

  保养:新车在7500KM首保前,在2500KM时自费作了一次保养,后来,每隔5000KM作一次,每次都用上次多下来的2L机油冲一下发动机,20000KM时换了三滤,维修站用的机油不是很好,每次刚换机油后,发动机的声音就小一些,坚持不到5000KM就大了起来,但又不能自己带机油来换,说是不承担任何的问题,正是莫名其妙!满一年后,改用灰喜力机油。一直加的是97号油,听说97号不是真正提纯出来的,而是加了添加剂,是这样吗?综合油耗通常在10个左右,全部市内在14个。坚持每个星期洗车上腊一次,但浅色的内饰非常的不耐脏,比较难处理。

  现在新的V6添加了许多的新功能,而且新车价也低了,但我没有后悔,因为我拥有了她已经一年,而且还会陪我继续下去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