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拉高速之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竖拍手柄9999

  在捷办汽车论坛和许多老司机中都有一种说法,新车过了磨合期后,应该去拉拉高速,这样对发动机的性能有好处。既然这种说法能够在很多老司机中流传,肯定有它合理的一面,也一定会有些效果。

  到底拉高速有没有必要?对车辆有没有好处和坏处?这一直是整个论坛争论的焦点。本人以为:拉不拉高速无所谓!不拉,也没有害处;拉了,也不见得好,如果方法不当,还有可能事与愿违。

  拉高速的好处:

  1、使车辆在各种工况下运转,提高车辆运转的整体平顺性。尤其在高档位高转速下,提升车辆的高速共振点,是车辆在今后的低速下,运转更平稳。

  2、发动机高转速运转,有利于去处积碳,清结油路。

  3、检验车辆在各种工况下是否工作正常,及时发现车辆问题,进行索赔。

  4、通过循序渐进的提高车速,使车辆逐渐适应高速工况。

  拉高速的弊端:

  1、较高转速运转,加大了发动机的磨损,尤其是非要测极速的拉法。

  2、危险。

  许多拉过高速的朋友都觉得自己的车比原来好开了,提速快了,原因也很简单,高速运转使活塞、活塞环和气缸壁之间的磨损加剧,配合间隙加大,摩擦阻力减小,自然感到动力的提升。但是,由于间隙的增大,会发生少量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的情况,大家见到排气管冒兰烟的,就是典型的烧机油表现。

  汽车不是有生命的生物,不会因为你今天的过度锻炼而明天肌肉发达,相反,损伤是不能痊愈的。就向一位网友说过的,“拉高速,只能使汽车的青春期提前到来,可老年期也就不远了。”

  咱们倒也不是说为了发动机不磨损,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还一直保持90公里的时速,慢慢悠悠的去赶飞机。但是,你没有必要明天去赶飞机,今天就先去机场高速拉一拉高速。

  如果你坚持要拉一拉,也要注意方法,要循序渐进的跑,建议不要通过一天,一次就跑极速,先100-120-140-160-180,分几天跑,跑到相应速度,保持几分钟即可。平常的日子,尽量让发动机在健康转速区2000-4000运转。5档,4000转,时速130,平时也够用了。

  也许有的网友会说,本人3年一换车,开车从来不考虑,就拿他当个大玩具,随心的玩,不等他坏,早就换新的了。不过,我到是想说一句,汽车可是个极危险的玩具,还是要按照他的规律玩,不然,对几对他人都很危险。那就换个说法,珍惜生命吧。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