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发交通部重视 大同车挂外省牌资金流失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一个时期内曾在大同出现的本地车挂外省牌照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大同周边地区近期一项擅自降低标准的新政策,又让大同的一些养车户纷纷赶去上户。记者10月17日从大同交通征稽分局获悉,保守估计,这使得大同费源一年流失达1个亿。

  目前大同的货车养路费连货运补偿费合计在内,每吨190元至215元(按吨位不同计算),而内蒙古自治区按其规定应是每吨150元。但今年6月,内蒙古出台了专门针对外省车辆的新政策规定,凡外省车辆交养路费按50%收取,且一次交清全年费用的还可以在此基础上优惠20%,这就使其实际费额不足大同的1/3。

  据大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讲,受今年煤炭行情的影响,前一时期,大同市的大型车的日销量达40部,但大同车辆挂外省牌照,直接导致了费用的流失,而将污染、交通事故、修道负担等留给了大同。同时,这一现象不仅造成了国家费率流失,也造成了一些养车户、群众的种种误解。

  这一问题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9月23日,交通部、财政部联合发文明确要求,不允许执行未经批准的和擅自降低的养路费标准、减少包缴比例;还规定不允许进行跨省、市、区揽征外地养路费。(作者:赵志成、孙权)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