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印”魅力再现 郭春宁牵手上海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31  新浪汽车

  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轿车生产厂商,上海大众即将于金秋十月迎来其二十周年华诞。近日,本报从上海大众内部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的始创者郭春宁先生,受邀成为上海大众二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席设计师。郭春宁先生将携其旗下优秀的创作团队,为上海大众设计二十周年庆典纪念邮票,设计方案在国庆前夕出炉,25000套纪念邮票将于十月底上海大众二十周年庆典同期正式限量发行。

  探究此次合作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我们不仅要问,究竟是什么让郭春宁先生和上海大众走到了一起?是奥运,是共同的奥运情结,促成了郭春宁先生和上海大众的此次牵手。二十年来,上海大众坚持以奥运的精神造车,“不断超越,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已经深入每一位上海大众人的灵魂。2004年6月,大众汽车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更让上海大众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次上海大众策划发行二十周年纪念邮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始创设计师郭春宁先生。在接到上海大众邀请后,郭春宁先生也感到非常高兴,双方的牵手在“奥运”红娘的连线下一拍即合。在双方达成合作协议的那一刻,郭春宁先生表达了肺腑之言,“上海大众是中国现代汽车工业发展的见证人,也为中国改革开放20年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能够为这样一家企业设计二十周年庆的纪念邮票是一种荣誉。在我的设计生涯中,我一直追求具有文化沉淀的设计理念,创意的工作离不开事物本身的内涵,而上海大众20年发展的企业文化和沉淀将成为我创意的源泉”,言语间,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德合资的轿车生产企业。自1984年中、德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后,双方于2002年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又签署了关于“延长合营合资”的新协议,新协议规定上海大众的合营期限延长到2030年,江泽民主席亲自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此次上海大众邀请名家设计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中国汽车行业内尚属首创,限量发行的纪念邮票,无论对广大汽车文化爱好者还是集邮迷们来说,都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10月的上海大众,值得期待!

  郭春宁先生简介:郭春宁,现任北京始创国际企划有限公司总裁。十多年以来一直负责公司的经营与管理,为诸多企业机构策划整合企业新形象及宣传推广,主要服务的客户有:赛特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新华人寿保险、富龙集团、中华会计事务所、中国外运集团等。其中有翠宫饭店、东方家园、江钻股份有限公司、怡美家园、北京烟草专卖局、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东方集团、万泉新新家园等设计作品入选《中国设计年鉴》;于2003年本人原创设计的以公司名义报送的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获得设计大赛一等奖并一举中标,当年被北京晨报评为“中国十大非常人物”之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