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身轴距分别加长20和16厘米 爱丽舍出租型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25  新浪汽车
车身轴距分别加长20和16厘米爱丽舍出租型面市

车身轴距分别加长20厘米和厘米,爱丽舍出租型面市。

  新浪汽车讯 10月12日,东风雪铁龙正式推出一款专为北京出租市场量身定做的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这款新车型除保留了爱丽舍所固有的质量稳定、节油、动力、环保、安全性能等出色的特点外,又针对出租市场的需求做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将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根据北京市场的需要东风雪铁龙对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进行了较大的改进:为保证给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超大的内部空间,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轴距延长至2700mm,后排座位与前排间隙为560mm-350mm。另外,高能发动机发出的106马力澎湃动力,保证了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为首都市民快速的生活节奏增添一曲和谐的交响曲。

  作为最早涉足国内轿车业的东风雪铁龙,把服务一直作为产品价值的核心内容之一,此次为了“进京赶考”,东风雪铁龙针对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特别提出1年或10万公里质量担保,以及维修备件享受1年或5万公里质量保修,以保证出租车日行驶里程长、车损耗强的特点。

  优雅的外形、尊黄为主色的双色调组合使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无论在大街还是小巷,都能被一眼认出来,加上法兰西风情与东方文化底蕴相结合的完美设计,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在法国文化年中亮相北京出租车市场别有意味。

  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款名为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的新车型除以上特点外,还具备五大优势,即服务优势、经济优势、动力优势、安全优势和质量优势。

  经济优势

  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最大特点就是其与众不同的心脏——这是一款代表世界领先技术的高能小型化发动机。而爱丽舍系列是国内同级车中唯一配备了此款发动机的车型。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标定百公里油耗(90km/h)为6.1L ,8月23日,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在五种车型油耗对比试验中,爱丽舍16V的90km/h匀速油耗仅为5.24L,为五种同类车型中油耗最低。

  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小型化高能发动机集“小排量、大马力、低油耗、净排放”优点于一身,而发动机本身构造密集,抗挤压和震动性比一般发动机出色了很多。在保证经济性的同时,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 1.6L排量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6马力,已超过了同排量甚至是1.8排量的输出功率水平。在6月份举行的爱丽舍极限加速公开挑战赛中,爱丽舍0-100公里加速仅需9.44秒,大大低于厂家提供的11.30秒的数据,是爱丽舍经济性与动力性完美平衡的见证。

  另外据有关专家介绍,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保养间隔普遍为10000公里,以单次更换机油、机滤的保养费用计算,保养费用仅为180元,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是同类车型中保养费用最低的车型之一。

  舒适优势

  舒适性是东风雪铁龙产品的一贯特点。此次为北京市场量身定做的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全车长、宽、高分别为4505mm 、1707mm 和1413mm,轴距为2700mm,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了超大的内部空间。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后排座位与前排间隙最大增至560mm,即使是身高1.9米的乘客仍然能拥有充分的腿部空间,而整车宽度1707MM,后排坐3个乘客仍然绰绰有余。在乘坐舒适性方面,雪铁龙蜚声世界的底盘技术沿用在了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上,出色的底盘和四轮独立悬挂以及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保证了最大限度的舒适性。据专家介绍:人体承受上下颠簸的能力是承受左右摇晃能力的三倍,而雪铁龙底盘技术的优势之一即是有效地将左右摇晃的力量转化为上下颠簸,而后轮随动转向则保证了它出色的防侧倾能力,保证车辆在高速转弯时,不侧倾、不甩尾,这对容易晕车的老人尤为重要。

  安全优势

  由于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沿袭了雪铁龙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专利底盘技术,因此在行驶中,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在有效地减少转弯半径的同时,减轻转弯带来的压力,使安全性能大大提高。据专家介绍,转弯时发生的事故是直线行驶时的16-17倍,因此,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在保证驾乘者的安全性方面尤为突出。另外,在被动安全性方面,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的ABS系统拥有四个传感器、四通路、双16位电脑芯片,可以每秒钟完成10余次点刹,反应异常灵敏,在紧急制动时可以达到一般ABS系统数倍的制动效果;同时,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配备的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在瞬间判断四轮承载压力,并自动将制动力均衡分配到每个车轮上,保障了制动系统得到最好的发挥。另外,高效可靠的前盘后鼓式刹车系统保证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有较高的安全系数。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采用全承载式钢度车身经过了强化处理,安全气囊为全系列基本配置,可调预张紧式、2点式、3点式安全带和燃油自动切断装置也能够保证车辆在发生意外时,使所受到的损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环保及时尚优势

  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噪声已达到国家2005年控制标准要求,尾气排放可轻松达到欧III标准,拥有环保空调等。使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更符合北京出租车要求。另外,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还增加了出租车专用设施:控制台内嵌式计价器、GPS全球定位系统;内加装防刺板的座椅靠背和防护头枕;右前排乘客前端一目了然的司机监督卡……

  服务及质量优势

  在北京出租车总量7万辆的情况下,富康占40%,因此,其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不但完全经受住了多年的市场考验,而且完全适应出租车对质量的苛刻要求。东风雪铁龙除了拥有丰富的出租车服务经验外,对出租车的迫切需要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于每天行程超过300公里的出租车而言,服务网点数量、零配件储备、零配件价格被东风雪铁龙认为是重中之重。在这方面,东风雪铁龙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准备。为了全面地提高网点质量,缩减中间环节,降低零配件价格,目前,东风雪铁龙在北京共有20余家服务网点分布全城。为了更好地为出租车司机服务,东风雪铁龙服务站特别提供了出租车专用工位、快修,力争缩短用户等待时间。除此以外,东风雪铁龙还提供24小时救援热线,为出租车司机提供最短时间内的救援服务。

  据悉,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的推出引起了多家出租公司的极大兴趣,京城拥有2.5万辆富康,长期以来以油耗低、维修方便、质量稳定的特点深受出租公司的青睐,已成为京城市民外出打车的首选。相信与富康同出一门的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仍将表现出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