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磨合前要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58  钱江晚报

  零公里新车或刚大修完发动机在开始磨合前应进行必要的检查和保养工作:

  1.检查和紧固各连接部分的螺栓、螺帽,特别注意转向、制动、传动等安全机件以及悬挂、车轮等连接件。

  2.检查发动机、变速器、后桥、转向器的油面高度,检查冷却液、制动液以及各润滑点的注油情况,是否达到规定的要求。

  3.检查全车各部位是否有漏油、漏气、漏水和漏电现象。

  4.检查变速器各档能否正确变换,转向机有无松旷和发卡现象。

  5.检查电气设备、灯光和仪表工作是否正常,并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比重与液面高度。

  6.检查制动系统的性能,试车检查制动系统的制动距离,有无跑偏和制动发咬等现象。

  7.检查发动机运转情况,检查发动机限速装置,发动机运转时有无异响。

  磨合的过程对车辆的使用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在磨合时应注意水温、机油压力、发动机的工作声音是否正常,尽量避免在磨合时长时间高速或重载行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