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卡之家的故事--品质见证家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49  新浪汽车
皮卡之家的故事--品质见证家族发展

下图为采访对象:浙江省义乌市宇峰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维党

  浙江省义乌市三廿里村有一个NISSAN皮卡之家。故事的主人公名叫何维党,是当地一位朴实的农民,也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化妆品公司的老板。何老板是全家最早购买郑州日产NISSAN皮卡的,正是他的NISSAN皮卡,打动了何家上下;也正是他的NISSAN皮卡,见证了一代义乌人创业的风雨历程。

  何老板跑“江湖”有些年头了。他自80年代初开始走南闯北,鸡毛换糖,贴补家用,十易寒暑,甘苦自知;90年代在义乌开创事业,悉心经营,规模初具。他从一个走街串巷的小货郎成长为一个大老板,这二十余年的风风雨雨,都写在他那饱经风霜的眼角眉梢。虽然从外表来看,他就是一位地道的农民,然而言谈之间,你无法相信他只有初中文化,他的眼光、他的创业理念让你折服。从何老板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义乌人的生存状态,也不妨这样讲,何老板的创业历程可以看作是义乌人走向富裕的一个缩影,也可以看作是义乌城市巨变的见证人。

  谈起他的NISSAN皮卡车,何老板顿时神采飞扬,口若悬河,极尽赞美之能事“夸耀”这部车。他向我们谈起了当初买车的经历和用车的感受,他说:

  “我在97年年底向杭州天通公司购买了这辆NISSAN皮卡,98年元月一日正式注册,车牌(GC7786)是当时金华地区最早的牌照。多年来,这车没出过什么毛病,既管用又省心,不但灵活机动,而且带货方便,我很喜欢。私下里做过一番了解和比较,当初选这部车,就是认准了这车性能好,安全轻便。”

  “你们可能不信,这车用了七八年了,发动机一点毛病也没出过,声音到现在为止还很轻。离合器只清洗过两次,车胎也只换过一套,还是最近刚刚换的。”

  “我最佩服这车的刚质,快十年了,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但掉漆的地方却不生锈,至今还很光亮,这点朋友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车用得久了,对这车也有了感情,这车就像我自己,平时很注意保持车内的干净清爽,经常在车里睡觉,感觉就像睡家中的大床,舒服惬意。”

  …… 

  何老板侃侃而谈,如数家珍,我们无从插话。他笑声朗朗,洋溢着自信与豪放;目光炯炯,透射出睿智的光华;话语平淡,蕴涵着成功的箴言。

  何老板家中共有六辆郑州日产NISSAN车,其中五辆是NISSAN皮卡。大哥何维龙也是化妆品公司老板,四弟何维四是一位代理商,弟舅周旭平从事生产工艺品制作,妹夫丁建中是针织、袜业的老板,加上他本人,各购了一辆郑州日产NISSAN皮卡。另外,二哥何维中(化妆品公司老板)购置了NISSAN蓝鸟轿车,是出行专用坐骑。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皮卡之家!

  谈到当初全家买车都选择NISSAN皮卡,何老板说:“我的NISSAN皮卡品质好,性能稳定,这点我的兄弟亲友们有目共睹,他们通过购买也感同身受,一致认为NISSAN皮卡车既是一款经济实用的车,又是一款体现品味和档次的车。同为生意人,驾驶NISSAN皮卡就有特别优秀的感觉,不单车子自身状况好,而且方便实用,确是一款品质上乘的工具车。”

  当被问及随着其事业臻臻日上,生意越做越大,是否想过换车时,何老板斩钉截铁地回答道:“这车我不舍得换,也没有换的必要,我用着感觉好。”

  我们又问,“假设您的车子过了质保期,您买车时还会选择NISSAN皮卡吗?”何老板不假思索地说:“当然还会选择NISSAN皮卡,不过我期待一款更时尚、更实用、更方便的NISSAN皮卡。”

  结束采访,笔者深有感触。这位普通的义乌老板,眼光独具地选择了NISSAN皮卡,凭借敏锐的神经,把摸住时代脉搏,励精图志,艰苦创业,最终实现事业的腾飞。NISSAN皮卡是何家成功创业的伴侣,它与何老板的不解之缘,体现了两者追求卓越的共通性。NISSAN皮卡陪同众多义乌人,共同见证了义乌经济的腾飞。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