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周交通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5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贪便宜

  檀某开上从旧车交易市场以14500元买来的“八成新”的二手“斯柯达”还不到二十天,就被交通管理部门发现“斯柯达”已经超出使用年限,属于报废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同时,对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面对这样的结果,檀某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文/王晖

  -涂改车牌

  9月22日,在西客站南广场,沙某因行车中打电话被交警纠正,当交警查验其证件时发现车后无牌照,行驶证与车牌照不符,交警仔细查看,发现车牌照京FR1754英文字头的F下面贴了一块白色的胶条,使京FR1754变成了京ER1754,交警查询该车还未年检,将车辆暂扣,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了处罚。

  -文/王云林

  -送酒途中饮酒

  9月21日,朝阳交通支队双桥队民警李聃巡逻至京通辅路双会桥下东侧由东向西方向时,发现一辆昌河牌小客车(京CW9024),乘车人边吃花生米边喝啤酒,紧接着司机也举起一瓶啤酒开始饮用。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并进行检查,发现司机自称未带驾驶证、行驶证,并且车上装的全是扎啤。民警经与指挥室联系,发现该车已1年未年检了,民警当场依法将车扣留。

  -文/王素琪

  -逃逸被抓

  10月5日,交通肇事逃逸八个月的王利军被石景山交通支队事故科的民警们押

  回交通支队。

  2月12日晚,一辆金杯面包车在石景山区金顶西街铸造厂口由北向东转弯时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夏利车相剐后逃逸,后又在石门路以南将在非机动车道内行走的河南省封丘县黄德庄人范灵彬撞倒后逃逸,范灵彬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04年2月16日,办案民警在门头沟区一停车场内起获该肇事车(京GR3401)。经查,内蒙古锡盟太仆寺旗兴盛乡民众村村民王利军即为肇事司机。10月4日,王利军冒险回北京再挣些钱。5日16时即被海淀警方抓获。

  -文/江敏英

  -自投罗网

  10月6日下午,3名辽宁游客从香山坐杨某的夏利车前往颐和园北宫门游玩,双方约好车费为20元。但是到达北宫门后,杨某突然将车费改为25元。双方为此发生争执。3名游客打电话叫来朋友。杨某觉得不妙,不得已拨打110报警。下午4时许,110民警和海淀交通支队的交警都赶到现场,对双方进行了说服教育后,将该车移交到了海淀城管青龙桥分队,发现其为“黑车”。据城管部门介绍,他们将依据《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杨某处以1万至3万元的罚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