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壮志雄心--试驾路虎卫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7:19  汽车杂志

  


图为路虎DEFENDER HARD TOP外观


图为路虎DEFENDER HARD TOP外观

  壮志雄心--路虎DEFENDER HARD TOP

  印象中第一次见到LANDROVER(路虎)是在八十年代初观看的一部七十年代外国喜剧片,片名和内容已经记不住了,故事发生在非洲,片中的LANDROVER SERIES 11 A(DEFENDER的前身)掉入河中,靠自身绞盘拉出水面,驾驶员下车后忘记熄火,结果被吊在树顶上,非常惹人发笑!那时我还不集训DEFENDER(卫士),只是它方头方脑的外形和出色的性能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第一次与它近距离接触是在朋友的汽车改装店,停着一辆土黄色的DEFENDERll0,车身漆色毫不起眼,但它在那一停,你会忍不住望它一眼,结果与它对上了眼,就像魂给勾去了,围着它转了好几圈,有棱有角的外形尽显个性,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结实的“T”字型车架大梁就像卡车,我最喜欢是露出六角螺丝的粗壮钢门铰,还有后门挂着汽油桶铁架,总之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打开车门,想进入驾驶室,过高的车身并不太容易,坐上座椅,我的天!车内的内饰就像老旧的北京吉普212,只有基本装备,简单得不得了,车窗还是手动推拉式,所有的座椅都是平板式,没有人工力学设计,舒适性欠奉,车主加装的空调十分突兀,手动的通风口,大尺寸的方向盘,竟然是硬胶做的,握起来感觉太细,手上汗太多容易打滑,离合刹车和油门踏板沉重,有这么多问题我内心突然竟然想拥有它;本来DEFENDER就是正统的纯越野车,设计首先考虑的是简单实用,是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催生,战后的产物,是英国汽车工业的骄傲。

  兴奋的日子终于来临,路虎的国内代理商邀请我们测试最新DEFENDER HardTop(硬顶版),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110系StationWagon,依然让我心里美的不得了,全中国就进口了一辆,异常金贵(嘿嘿!下了试车场,看你还能如何金贵);提起“路虎”很多人都知道,那DEFENDER又是什么牌子呢?可以说DEFENDER是“路虎”品牌中的典范,所有同时代的DEFENDER,车头车尾外形设计都是差不多,区分它们最好从轴距上入手,轴距最短的是90系列,只有2,360mm长(约93英寸),正是我们要试的这辆车Hard Top(硬顶车),基本车型采用两门两座位设计,后车箱主要用来装载货物,装备只有喷漆的铝板和胶垫,它的变种还有StationWagon(旅行车)和SingleCab(单箱车或农夫车)卖得最好得车型是110系列,除了轴距加长至2,794mm外(110英寸),还多一个变种DoubleCab(双箱车),130系列只有DoubleCab(双箱车),轴距加长到3,302mm(130英寸)。Defender的顾客群遍及全球,生产至今仍有大约75%的车辆在执行着各种不同的任务,杰出的越野性及拖曳能力,加上耐用与持久的使用寿命,使得Defender被许多国际组织、私人企业所认同,如联合国、北约、红十字会等,还有许多国家的军事及警察单位更是广泛采用,在英国的殖民地和英联邦国家随处可见它的身影。而以它为基础的变种车更被农场、林场、探险家及紧急救牌中的典范,所有同时代的DEFENDER,车头车尾外形设计都是差不多,区分它们最好从轴距上入手,轴距最短的是90系列,只有2,360mm长(约93英寸),正是我们要试的这辆车HardTop(硬顶车),基本车型采用两门两座位设计,后车箱主要用来装载货物,装备只有喷漆的铝板和胶垫,它的变种还有StationWagon(旅行车)和SingleCab(单箱车或农夫车)卖得最好得车型是110系列,除了轴距加长至2,794mm外(110英寸),还多一个变种DoubleCab(双箱车),130系列只有DoubleCab(双箱车),轴距加长到3,302mm(130英寸)。Defender的顾客群遍及全球,生产至今仍有大约75%的车辆在执行着各种不同的任务,杰出的越野性及拖曳能力,加上耐用与持久的使用寿命,使得Defender被许多国际组织、私人企业所认同,如联合国、北约、红十字会等,还有许多国家的军事及警察单位更是广泛采用,在英国的殖民地和英联邦国家随处可见它的身影。而以它为基础的变种车更被农场、林场、探险家及紧急救援单位列为基本配备。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