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相降价上市 众厂商纷纷推出“旧版”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3:18  东方早报

  昨天,已和上汽集团明确“分手”的安徽奇瑞汽车推出新车:售价6.28万元的奇瑞QQ-EZdrive自动挡,这是近一周来第五款以升级名义发布的“旧版”新车。在车市的持续低迷下,众多的汽车厂商力图用旧款车型改头换面的方式来拉动销售业绩。除了奇瑞QQ之外,东风有限、悦达起亚以及江淮瑞风等企业都是采用了变相降价的模式来推出改款之后的新车。

  上月28日,江淮瑞风开创了变相降价的先河,在中秋节推出新品“彩色之旅”,配备2.4升具有欧Ⅲ排放潜力的G4JS现代发动机,以12.8万元的市场指导价,强力进入传统轻客市场。这一价格比瑞风当前销售价格最低的15.9万元还要低出3万元之多,降价抢占市场的意图一览无余。

  进入黄金周后的10月初,为抢夺黄金周市场,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售价为22.8万元的起亚嘉华豪华版(GL)和售价为13.98万元的起亚远舰豪华版(GL),而在10月8日,东风有限也推出了售价为15.88万~16.38万元的SUNNY(阳光)“优胜纪念车”限量版。

  然而,在7月8日上市时,东风悦达起亚起亚嘉华的售价为:顶级版29.8万元,尊贵版24.8万元。此次,22.8万元的起亚嘉华豪华版(GL)将直接挑战上海通用别克GL8的统治地位。价格为13.98万元的起亚远舰豪华版比售价17.88万元的尊贵版(GLS)M/T便宜近4万元,悦达起亚此举也就等于将“远舰”直接杀进原本属于伊兰特凯越在这个范围的竞争。

  东风有限刚刚推出的阳光新款也是变相降价的车型,目前,04款阳光价格是15.38万~17.50万元,而此次推出的限量版阳光,不仅配置了6碟CD及6喇叭的高保真音响系统和八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连电动天窗、数字式全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等高级配置也一应俱全,变相降价之后的阳光在配置方面更具竞争力。

  近来,随着各汽车厂商纷纷大幅降价和起亚远舰、广本飞度两厢、东风日产天籁等众多具有冲击力的新车型的推出。一度冷清的车市,人气逐渐旺盛起来。但是这样的旧版新车能否救市还需市场检验。海通证券的行业分析师胡松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把握消费者在长期持币代购之后的购车心态,是众多欲抓住市场机会的厂商必须认真研究和解决的课题。(作者:卫金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