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中高级轿车选购五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44 潇湘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品牌林立款式多样的中高级轿车,让想买车的人们有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烦恼。相信你在购车行动之前,已尽可能地了解你所注目车型的历史、开发背景和销售表现,三思而后行。那么在具体选购时,不妨再听听记者的五点考察建议。

  建议一:看造型

  符合潮流才是好

  动感、时尚、具有长久的欣赏价值是轿车造型的大势所趋。身形饱满但不臃肿,线条顺滑却透着劲拔,这样的外形肯定是符合潮流的。同时在汽车的细节部位也要富于新意,凸显时代风范。先进车型应当是在未来几年里都不会过时的。

  汽车造型还应既最大限度地迎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同时又把驾乘空间扩展到最大极限,即达到了所谓的“双M”要求,“机器所占空间最小,而驾乘者享受的内部空间最大”。

  建议二:看底盘

  三个系统要先进

  底盘是汽车传动逻辑的集中体现。考察底盘的“血统”就是考察底盘技术平台所包括的三个主要系统: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是不是都应用了代表汽车未来发展趋势的先进技术。比如说高位安装的双横臂前悬架和E型多连杆后悬架,以及智能化的感速型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和具备自动调整能力的后轮浮动钳盘式制动器等。

  建议三:看安全

  被动主动都重要

  对于汽车来说,安全性是至关重要的。汽车是不是拥有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在选车时绝对不能忽视。

  汽车安全通常可以分成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可以从这两方面的相关配置看汽车是否具有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应考察备选车型的电子装备是否齐全,最好完全配备 ABS+EBA+EBD+TCS+DSC 这一主动安全“套餐”。

  在被动安全方面,安全气囊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还要考察的是车身结构,好的车身结构可以最大限度地在出事时保护乘客。

  建议四:看油耗

  好车更需要省油

  汽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长时间使用产品,在漫长的使用过程中,油费、维护保养和损坏修理是无法规避的环节。

  一部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与其他性能指标是既矛盾又和谐统一的关系:合理的油耗也是车辆安全舒适的保障,在正常行驶条件下,油耗比同级车型都要低的轿车,必然是最佳的选择。

  建议五:看服务

  买车也是买服务

  售后服务,是汽车消费选择的又一个必要条件。

  国际汽车巨头的进入使风靡全球的4S营销模式逐渐为国人所接受。而24小时全天候服务电话,为用户提供24小时咨询和救援服务也被很多公司采用。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选择一家真正把用户放在上帝的位置、一切都以用户的需求为服务标准,纵向、横向二维乃至无限度延伸的服务提供商。

  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专治皮肤白斑!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商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手工巧克力赚钱更火爆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投资大市场赚钱快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网络时代,新型营销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04年投资什么最赚钱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武汉机博会即将开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