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探捷达热销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7: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互联网上搜索“捷达销量”4个字,你会得到近3万条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可以发现“捷达销量”几乎全都与“第一”紧紧挂钩。捷达以它每月过万的销售业绩,牢牢占据着中国汽车市场上最畅销车型这一宝座,也使得它的名字妇孺皆知,成为老百姓心目中家用轿一代名词。近日,记者在一汽-大众采访时得知,就在车市低迷的近两个月,捷达的销量依然排在汽车一排行榜的前列。然而捷达又是依靠着一种什么样的优势。占据这一位置呢?

  据一汽-大众的内部人士介绍,论资历,捷达绝对不是中国市场上引入最早的一款车型;论外形,捷达朴素的外表即便是在经过改款之后仍旧不够时尚前卫;论能力,与现在功能花哨的车型相比,捷达的功能似乎仅仅是能满足正常使用而已。它凭的就是可靠的质量和一流的服务。近日记者在市场的走访中也解到,几乎所有的捷达车主对于捷达的评价都包含有两个字---皮实。在他们的心里面,捷达已经与吃苦耐劳、结实能干画了上等号,而这种恩想也通过这部分车主传递给更多的人,最终形成了捷达品牌形象。留意一下街上穿梭往来的滚滚车流,不用多久你就会发现一辆老款的捷达,它们大多已经走过几十万公里的路程了,但依旧矍铄的身姿也正是其优良品质的最佳说明。

  另一方面,一汽-大众完善的服务体系也是捷达拥有可靠的性能的保证。由于捷达在市场上已经摸爬滋打了多年,因此它的维修技术几乎已经成了各个维修厂的“基本功”。但是在调查的捷达车主中,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选择在特约维修站对自己的车子进行维修保养,一方面因为特约维修站拥有更加专业的技术,另一方面周到细致的服务也是顾客选择此处的原因。车主与维修站不仅仅是一种商业关系,一些文理念也深刻地体现其中。电话回访、24小时维修电话,这些关怀也更加深了捷达乃至一汽-在众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

  其实,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捷达都是他们的第一辆车,而选择捷达的原因又可以分为两大阵营。对于车辆购买在3年以上的车主而言,在准备购车时候,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同级车型还少得可怜,而他们之所以选择捷达,最重要的就是看好它皮实耐用的使用特色。捷达稳重、朴实的相貌,在生活中可以很好配合车主的性格,而它宽敞的宽间,无论是商用或是家用,都可以使车主享受到舒适的乘坐感受。这种使用特色使得捷达赢得了大部分事业与家庭并重费者的青睐,也奠定了它良好的销售业绩的基础;对于购车时间在3年以下的车主而言,他们所面对的市场更为丰富彩,因此他们在选购的时候,大部分人总会听以许多建议,而这些建议进一步使他它们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化,最终出于中国百姓对于“质量就是硬道理”这一概念的认识而选择了捷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