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开车麻烦多:做一个文明的事故“处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10日专电(记者李倩、王长山)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数字显示,大约有23%的女司机在停车时可能会撞上那些“无辜”的车辆,还有15%的女司机曾经在倒车时不慎撞上后面的汽车,因此交警提醒广大女司机在处理交通事故时,要保持良好心态和端正的行为方式。在和记者交流的十多位男司机中,90%的人对和女司机发生交通纠纷都感到头疼。已经有六年驾龄的郑宇说:“到现在为止,和别人发生事故纠纷有7、8次,有5次都是被女司机的车无故碰撞。每次我还没吭声,她们就下来和我吵个不停,弄得我哭笑不得。”

  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交警大队交警介绍,女司机发生事故多在上、下班高峰期。昆明的城市街道比较狭窄,许多路段都存在人车混行的现象,还有不少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管任何情况都要强行通过。这使得大多女性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与前车的跟车距离、有无行人突然出现上,而对其余可能发生的情况总是忽略的。而且,当女司机遇到紧急情况时,多表现为紧张、手脚慌乱、顾前忘后,加大了进一步事故发生的可能。

  永安保险昆明分公司的客户经理陆继锦说:“现在,很多女性在开车的第二年、第三年还进行全保,就是担心发生事故后难以处理。全保后,可以把复杂的关系转移给保险公司和修车厂,自己不再会因为一点擦碰而大费周章,和别人争执打闹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