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开车麻烦多:不要做无助的“香车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10日专电(记者李倩、王长山) 驾驶着心怡的汽车在公路上飞驰,是许多女性梦寐以求的愿望,然而一旦车子出了简单的故障,大多女性只能干瞪眼。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女性学车不要局限于表面,应该多了解汽车的基本特性,以便自己能够处理一些常见的小问题。

  云南港鑫驾校的站长孙巧根告诉记者,从性别而言,女性对机械总是比男性有着某种天生的劣势,显得比较笨拙。尽管在学车期间,每个教练都会对这些汽车的基本常识进行讲解,但大多数女性还是一知半解。像自己的一些朋友,常常向他求助:车子点不着火;车子发动后,方向盘却被锁住;准备点火时,报警器却叫唤不停……更有甚者,都不知如何启用雨刮、远光灯和防雾灯。

  孙巧根建议,对于这些常识,女司机一定要牢牢掌握。比如每次出车前应该检查仪表板上的各种指示灯,车子启动后,这些灯是否亮了又熄灭了,如果某些灯显示不正常,那就得送修理厂了。还有,应该学会检查“三水”和“三油”。“三水”是指冷却水、蓄电池电解液和雨刮水;“三油”是指汽油、机油和制动液。这些液体除了每天开车前环顾车身有无滴漏现象外,还得定期检查,若发现异常要立刻请专业人士帮助处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