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销量实现突破 跃入中国轿车第一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4: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期盼已久的“金九银十”销售佳期终于到来,各大厂商和经销商纷纷摩拳擦掌,希望能充分利用这段时期,冲刺今年的销售目标。但结果却让几乎所有的人都失望了:9月份整体车市继续遭受“寒流”的袭击。虽然厂商和经销商们也都不遗余力地进行各种降价、促销活动,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飞度凯越东风雪铁龙全系列,都卷入了降价旋涡,但车市并没达到所期望的火爆场面,整体销量比8月份反而下降了6%以上。而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中高级轿车和中级轿车市场,也出乎意料地下降了7%,让人目瞪口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现代4S店里的热闹场面,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特别火爆,每天都有这么多人,忙都忙不过来,大家都很累,但也都很高兴。”据了解,9月北京现代销量比上月增长超过23 %,达到15570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伊兰特销量再次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达到12087辆,稳居中级轿车第一名的位置。这一成绩也使北京现代坐稳了中国轿车第五名的宝座,事实性的进入了中国轿车企业第一梯队的行列。北京现代9月份的表现,再次创造了中国轿车史上的奇迹。

  车界“韩流”与“寒流”的对抗

  “ 历史性地突破、奇迹”,用这些词来形容北京现代9月份的表现是不算过分的。仅仅凭借两款车型,北京现代销量就突破15000辆,进入车市轿车企业第一梯队,仅仅进入中国市场不过两年,北京现代就可以与已征战多年的老将们一争长短,并且丝毫不落下风,而它手中所凭藉的武器,却仅仅是索纳塔和伊兰特两款车。综观车市前五的厂家,除开北京现代外,广州本田雅阁、飞度和奥德赛、上海大众帕萨特桑塔纳、桑塔纳3000、Polo和Gol、一汽大众高尔夫、宝来捷达奥迪A4和A6、上海通用也有君威赛欧、凯越和GL8,其领先群雄的成绩都是由三到五个品牌一起组成的,并且这些产品都在中国车坛上久经考验,那年轻的北京现代是如何在与众多老手的竞争中占据主动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北京现代深明此理,所引进的这两款车型都是在国际市场上有卓越表现,并且为国际著名汽车测评机构所青睐。索纳塔在今年4月份J.D.Power发布的IQS(新车品质满意度)调查中,再次占据中级轿车第一名的位置。这已是索纳塔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而伊兰特也在Strategic Vision实行的美国国内综合评价满意指数评价(TVI)中荣获第一。今年6月,伊兰特还入选中国“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车”和“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并且是唯一一款入选“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的中级轿车。

  武器不足战术补,战术不足战略补。更何况北京现代不仅有优良的武器,还有高屋建瓴的战略战术。其主动出击的策略,也是北京现代获胜的重要原因。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北京现代就以优惠的价格利器驰骋车坛,屡屡树立新的价格标杆。9月中旬北京现代适时地发布新价格策略,其全线产品平均降价10%,最高降幅达2.3万元,更是在中级车市引起了一股震荡。新价格策略后,索纳塔的价格区间下降到14.98万到22.80万元,突破15万元大关;伊兰特的价格区间也降为11.28万到15.18万元,突破12万元大关。优惠的价格对消费者形成巨大的吸引力。北京现代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新价格策略后,来咨询的人数是以前的2-3倍。”

  9月份另外一个不可思议的,是一直在中国市场上称雄十几年的“不倒翁”——捷达和桑塔纳双双被拉下马来,而创造这一奇迹的,却是刚进入中国市场仅十个月后生小子——伊兰特。“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众所周知,桑塔纳和捷达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其产品经历了十几年的市场考验,深得中国消费者信赖,是中国消费者最为认同的品牌。而今却双双被伊兰特拉下马来,其意义已不再是市场占有率的问题了,而是充分说明了伊兰特这样的产品配置、这样的产品价格,已经广为中国消费者接受,其旺盛的生命力刚刚开始在国内市场显现出来。

  高歌猛进——北京现代“韩流”不可遏制

  “寒流”和“韩流”,这是今年中国车市上最为人所关注的两个话题。北京现代充分利用自我优势,坚持正确的市场策略,化整体“寒流”为个体“韩流”,更说明了其技高一筹。

  北京现代销售部长梁承锡表示,虽然今年中国车市的整体疲软态势,预计的 15万辆销售总目标“未必能够实现”,但公司还是将“最大限度地达成该目标”。车市的疲软并不会使北京现代放慢发展的脚步,明年北京现代将主要对国内中小城市的特约店进行扩充,预计明年年底前北京现代在国内的销售店将升到300家。“在中小城市建立的特约销售店和大城市相比,虽然主体功能相同,但规模会相对较小,这样可以减轻经营者的资金压力。” 另外,据可靠消息,目前新款索纳塔已在韩国定型,梁承锡表示新车的引进已在计划之中,最快明年年底前投入国产。当被问及预期售价时,梁承锡表示,相对于去年的5万辆产量,今年的15万辆产量预计每辆车的固定成本可下降1/3,而明年北京现代的产能将扩大至30万辆,成本还将继续下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