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封车市率先突破 一汽丰田九月销量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10  新浪汽车

  单月销量突破一万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说需要多久?仅仅成立1年的一汽丰田用骄人的业绩回答了这个问题。9月份一汽丰田销量突破1万辆,创造了国产丰田品牌汽车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

  据悉,这一纪录的诞生主要归功于威驰花冠两个主力军。这两款车自投放市场以来,销量一直保持平稳。八、九月份开始的5000元“优惠”促销,更使销量一路攀升,为一汽丰田实现新突破立下汗马功劳。在犹如北方漫长冬日的低迷车市里,各大汽车厂家长期徘徊在降价和持币待购的阴影中,一汽丰田的这一消息犹如太平洋上吹来的一股暖风,似乎让厂商们看到了希望所在。不过,一汽丰田这次创纪录的意义显然不仅于此。

  当消费者热衷于某个企业的产品,必定是对其价值的认可。而一汽丰田产品是全方位的价值体现,从产品性能到质量、到服务、再到企业的人性关怀上,处处让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

  首先“值”在优秀的产品性能上。一汽丰田旗下的产品秉承了丰田汽车的一贯风格,集高档设计与先进科技于一身,以威驰为例,作为一汽丰田的第一款产品,威驰以靓丽的外形、出色的性能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心,不仅在众多同级别车中脱颖而出,光芒甚至于盖过了一些更高级别的车。花冠更是如此,作为世界单车销售冠军,集强劲的动力、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和高环保标准于一身,外型兼顾动感与稳重,内饰则融朴素和高贵于一体,在看似矛盾之处,达到近乎完美的平衡,使人感觉真正是一款秀外慧中的好车。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的车型在安全性上特别突出,丰田全球统一的GOA车身,就是一大明证。

  其次“值”在过硬的产品质量上。丰田车风行世界赖以成名的就是其优秀的品质。高燃油经济性和高环保标准是丰田车战胜对手的一个制高点,其产品在与消费者亲密接触的一年中,返修率低也成为一个新的标签。一汽丰田之所以能在产品品质上牢牢锁住消费者的心,是因为从零部件采购到车辆组装的各道工序,都严把质量关,生产线上的工人同时肩负着质量监督的职能,决不让次品流入后道工序。

  再次是服务上的“值”。随着一汽丰田这一年的发展,现已有124家经销店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完善便捷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保证了丰田品牌汽车的整体服务品质。一汽丰田还不断加强网点的建设和培训,确保同一品牌,同一服务品质,并致力于提升一次性修复率,以确保用户放心使用。

  最“值”的是企业能时时刻刻为用户着想,关怀用户。一汽丰田的一大特色就是重视与用户的交流。一汽丰田经常举办各种汽车知识讲座和用户座谈活动,将对用户的体贴落实到具体的行动。8月份,他们还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合作,共同举办了“温情护驾、真挚随行”的爱车养护课堂,专门请来各路专家为用户讲解汽车保养维护知识以及丰田轿车的使用常识,从而让消费者真正体会到了一汽丰田“用户第一”的理念。

  另外,一个合理的价格体系也是消费者对企业信赖的基本保障,同时也是企业维持品牌忠诚度的有效手段。一汽丰田是中国少有的几个不降价的汽车企业,5000元的优惠显然不是他们创纪录的根本原因。事实上,一汽丰田的产品在投放时就通过精细的调查和研究,制定了合理的价格体系,同时还保证技术和性能与国际市场的同步。因此,从实力上讲,一汽丰田不会轻易卷入深不可测的“降价黑洞”。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不断的降价将会严重地挫伤用户的购买信心,“有钱不敢买,一买就降,一降就亏”,用户甚至会产生被欺骗的感觉,从而间接影响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一汽丰田稳定的商务政策自然也就成了消费者的定心丸。

  寒冬暖流绝非空穴来风,一汽丰田9月销量的突破不是一次偶然,这是一汽丰田优秀的产品性能、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服务体系与科学的市场策略结合的必然结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