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韩派--索纳塔GL 2.0L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4:35  当代汽车报
“现代”韩派--索纳塔GL2.0L

图为北京现代索纳塔GL 2.0L外观

  “现代”韩派——试驾北京现代索纳塔GL 2.0L

  -大眼细腰

  对于国人买车,外型是第一关。索纳塔的外型正好印证了很多人的消费观念,索纳塔整体印象是圆润、阔畅,但又“暗藏杀机”。索纳塔的外形设计与家庭私用车有些不太相称,所以把它的气质定义为公务、商务用车还是很相符的。

  索纳塔柔和的车身轮廓中显露出阔气和大方、尤其是花生形状的前大灯、使前部更有生气。再与发动机罩上两条明显的筋线和竖立的镀铬散热隔栅一起,使索纳塔的典雅气质充满了时代气息。而且镀铬的巨大散热器隔栅,使车前部的运动感强,有很强的视觉冲击。

  不消说现代索纳塔极富代表性的前脸,单就索纳塔的侧面看,有三个部分比较突出。一、富有立体感的腰线;2、C柱与尾厢的过渡;3、线条明晰的裙边造型。这三个地方的处理显示出设计者成熟的技巧,而且也考验着消费者的审美情趣。在造型方面的另一个精彩之处是,车尾部的轻微突出的扰流板。

  其实车尾的样式,笔者最为满意。有人说是模仿美洲豹的尾部,仔细对比一下,有些相似,但各有味道。行李箱盖柔和的边缘轮廓曲线,双圆筒形尾灯、镀铬边缘的牌照区域,使尾部不仅有艺术的美感,而且有浓郁的运动轿车的感觉。尤其是双圆筒形尾灯在亮的时候,有种三维的视觉效果。

  清新、明亮的内部色调,使打开车门后就有一种愉快兴奋的心情,浅色调的座椅、门板和仪表台样式,显示出一种简约的时尚。仪表台整体以中控台分为了左右两部分,两条曲线勾勒出整个前仪表台,整体感强。而中控台部分三个功能区:中央出风口、音响控制区和空调控制区。三个功能区,分布合理,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

  车内空间宽敞,即使前排坐个身材高大的人,后排的腿部空间依然能够保证,但后排如果坐三个人,肩部空间会有些局促。座椅具有很好的包裹性,但座椅感觉有些偏硬,如果再软一点会更舒服。

  方向盘上包裹了真皮,手感好,高度可调。再加上镶嵌在方向盘中央的“现代”标志,使本来简单的方向盘增加几分雅气。车内的人性化设计以及舒适和方便性功能还有:舱内开启行李舱和油箱盖,在乘员舱前部的储物盒的底部还设有一个电源插座,可以接车载电子设备。

  -反应灵敏

  新款索纳塔目前有两台发动机可以配备,分别是2.0直列四缸和2.7V6,我们试驾的是2.0排量的手动档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01/6000kw/rpm,最大输出扭矩180/4500Nm/rpm。这台2.0发动机配备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动力反应比较理想,稍快地一脚油门踏下去,车子便被拉扯着向前,论起步瞬间的反应,索纳塔2.0要比不少同排量自排车出色,这可能是得益于变速箱的设计比较匹配吧!并且能够在急加油时作出相应的转速配合。

  在马路上正常行驶,油门同样无可挑剔,在行进中踩油门作中段加速,前进的速度随着油门的大小逐渐攀升,转速一跃过3000rpm,转速表便开始快速爬升,冲刺感也明显起来。在城市内行驶感觉方向轻松,低速段急加速反应要稍慢一些,高速段加速性相比低速段有很大改善,而且在车速达到100km/h多时,整车的稳定性非常好,噪音非常小,但高速行车一旦紧急制动减速后再加速就又感到比较慢了。

  索纳塔转向和制动反应和悬挂有几分相似,扭动方向盘初段,车头的指向是有点迟缓的;踏下制动踏板,初段的反应亦不是非常敏锐。当继续转动方向盘、踩深一点制动踏板,你又会发觉它的转向准确度、制动效能都没有任何不足。这种稍带一点迟缓的操控反应,给人一种“大车”的感觉,或者这不是现代想刻意营造的,但基于较软的悬挂基调,索纳塔2.0L是比较适合温文、畅顺地开的。

  在行驶中,索纳塔的车内噪音也并不明显,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车身的隔音工程还是下了一定功夫的。在4000rpm之后,发动机运转声开始明显的传入车内,但并不会感到难受,这时候的交谈也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若要少听见一些噪音,我想只要将音响声音调大一点,便跟日常街道行车的感觉相差不多了。

  从驾驶感受来说,现在索纳塔的方向盘有着良好的道路感觉,转向没有因为带有助力而轻得无感觉,也没有因为车身大而操作不灵活。手动档使操作起来既灵活又方便,对于那些寻找驾驶乐趣的车主,索纳塔应该能满足绝大部分客户的需求。

  -舒适惬意

  索纳塔2.0L的制动性和舒适性都非常不错,制动响应很灵敏,一点不拖泥带水,给驾驶者很好的信心。悬挂属于中性偏硬,乘座感觉舒适型好。起初当我们在路边摆车拍照,慢速下反复起步和刹车,索纳塔出现显著的仰头和点头现象,简单来说就是很“软”,感觉像美国式大轿车。

  索纳塔悬挂的表现很值得一说,我们试车的时间走了很多有弯的岔路口,索纳塔轿车可以在50—6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随意穿梭于弯道上。因为出色的悬挂,加上抓地性能不错的轮胎,车身并没有明显地侧倾,这要得益于索纳塔独立的双支架避悬挂,据说这种悬挂是当今欧洲高级轿车使用最理想的悬挂,可以在舒适和稳定之间达到完美和谐。

  像这种悬挂能给驾车人带来安心和踏实的感觉,同样也能让乘坐的人感到踏实和放心。索纳塔可以用来当私家轿车,更能够用来当行政轿车,庄重和多电镀装饰的外观更能够用来当商务车。这在轿车设计上是很难做到的,实用实惠将是它最大的特点。当车子行驶在普通马路上,索纳塔悬挂的出色之处更是表现出来了,它长行程、初段支撑柔软的特性,能极好地过滤路面的零碎震动,在一些铺设不佳的水泥路面上,它总能将眼见的大部分路面凹凸“熨平”,经底盘传入车厢的震动、路噪和风噪声都非常细微,乘坐感十分祥和。若单以减震效能来说,索纳塔表现能与新雅阁君威帕萨特媲美,而且很容易感受得到。

  现代车总的来说是比较舒适的,但是由于现在的汽车给舒适性下了一个比较高的定义,即对噪音和振动尽可能的隔离,相比之下,现代索纳塔好像不那么跟风。车子的独立悬挂表现很好,开车的人感觉很舒服,但是仍有一种轻、薄的感觉。不过您大可放心,索纳塔的性能和安全以及良好的独立悬挂,完全可以保证驾乘者的人身安全,同时原版的索纳塔还带有防倾杆,这也大大改善了乘坐的舒适性。

  索纳塔技术参数

  外型尺寸:

  长.宽.高?穴mm?雪 4747 / 1820 /1440

  发动机类型 2.0升双置凸轮轴

  排气量 1975cc

  最大输出功率 101/6000kw/rpm

  最大输出扭矩 180/4500Nm/rpm

  传动系统 5档手动变速箱

  前悬架 独立双叉杆式,带螺旋弹簧和横向稳定杆

  后悬架 独立多连杆式,带螺旋弹簧和横向稳定杆

  转向系统 四轮辐式方向盘(带安全气囊)

  最高车速: ≥188km/h

  加速时间:0—100km/h ≤ 13.8秒

  轮胎 205/65R15 或205/60R16

  试车/本报记者 清冰 撰文/本报记者 张伟 摄影/本报记者 汪俊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