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销售总经理金弋波:东方之子配备呼叫按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01  北京娱乐信报


9月底,奇瑞东方之子将一辆出租车在北京街头亮相,邀请了一位知名主持人来做司机,吸引不少市民的乘坐兴趣。就在不久前,奇瑞组织了京城10位的哥的姐到大本营芜湖的工厂参观。东方之子到底靠什么竞争出租车?记者专访了奇瑞销售总经理金弋波,他讲得更多的却是技术。
记者:奇瑞为何要进军出租车市场?
金:出租车市场,尤其是北京市场我们很重视,因为通过这件事可以展示我们企业的实力。当初我们之前也在考虑上不上出租车的问题,后来决定要上这个项目,因为在北京上了出租车市场后,北京的辐射作用很大,会对全国的市场造成影响,是一件利大于弊的事情。
记者:奇瑞竞争出租车的优势在哪里?
金:我本人就开着一辆东方之子,已经行程3万多公里了,驾驶、油耗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两会”用了我们600辆车,他们对车进行的测试是很严格的,用后非常满意,这就是一种很好的证明。
记者:那么,东方之子作为出租车,做了哪些相应的改进呢?
金:我们为司机专门订制了一套出租车专项方案。例如根据司机的要求,安装顶灯、计价器、GPS、紧急呼叫按钮、空车指示牌、验钞灯、LPG、CNG等出租车专用装备;同时为提高出租车使用方便性和使用寿命进行一系列改进。包括采用易清洗面料、调整座椅内泡沫硬度,以提高座椅的耐用性、地毯采用黑色面料,更耐磨、更耐脏、增强门把手及其内开拉线的强度,以提高门把手的使用寿命、考虑到出租车行驶路况较差,为防止石子等的破坏,开发油底壳护板以加强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保护、为提高轮胎的耐磨性,增加耐磨炭黑等十几项量身订制的改进。
记者:打车的时候,记者曾经从司机的嘴里听到“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金:这是以前的说法。我们现在正在调整销售前经销,售前服务,按照我们的要求进行培训,经销商要统一购买设备,购买包装软件等,做到规范管理。另外,服务网络上,在北京有奇瑞4S店14家、特约服务站4家的基础上再增加20个快修点,都是按照公司要求专门培训,技术、管理方面等将严格按照我们的要求对出租车进行销售,也会在大的出租车公司设立专门维修点,由厂家或者经销商管理。
薛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