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舍近求远叫救护车导致伤员死亡 家属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0:1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正金) 钟祥境内发生一起车祸,尽管几公里外就有医院,但交警却通知数十公里外的一家医院接走伤者,最后,伤者因未及时得到救治而死在医院。

  交警舍近求远是否违法行政?死者家属昨日透露,钟祥公安局已于日前正式受理此案。

  据了解,去年12月21日晚10时许,钟祥市环保局职工周大虎在该市文集镇遇车祸受伤。冷水交警中队通知荆门石化医院救护车将周接走治疗。

  当晚,当班医生王某和护士对周测量了血压和脉搏,给了一颗去痛片,此外未做任何治疗。次日上午9时40分,周的家属闻讯前来交费后,院方才做治疗。不幸的是,两个多小时后,周抢救无效死亡。

  荆门石化医院事后认定此事件属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并给予赔偿(楚天都市报去年12月22日曾作报道)。

  痛定思痛,死者家属认为:事故地离钟祥医院仅有几公里,而离荆门石化医院却有数十公里,冷水交警舍近求远,违反了就近治疗原则;事故发生后,当事警员未及时与伤者家属和单位联系交纳住院费事宜,未指定肇事方预付抢救费,也没有到医院交涉先行抢救事宜,最终延误抢救最佳时机,导致伤者身亡。

  今年5月20日,死者家属就此向钟祥市公安局提交申请,请求认定冷水交警违法行使刑事(行政)职权行为。该局作出不予受理决定。死者家属后向荆门市公安局提交复议申请。经复查,荆门市公安局责令钟祥市公安局依法作出冷水交警是否违法的确认认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