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车事评论专题 > 正文

频繁降价控制贷款等导致黄金周车市没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4:18 北京青年报

  -车商频繁降价

  -银行收紧车贷

  -十一期间无法上牌

  50多岁的李先生明年就要退休了。为了给自己退休之后“多加一条腿”,老李昨天一大早就和老伴来到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想趁着十一长假好好了解一下车市行情。“我最快也得年底才能买车,现在就是来看看。”老李对记者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发现,尽管车市上有许多人像老李一家那样,利用休息时间来车市逛逛,但是人数要比去年少得多。在亚运村车市里面有很多展厅,特别是大众吉利等一些“老车型”的展厅都几乎没有顾客,伊兰特飞度欧蓝德等车型前人气相对较旺。另外,来看车的大部分都是一家一家的,也有一些外地游客借着来北京旅游的机会到车市看看。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十一前后的销售情况至少差了1/3。另外,由于十一期间有关部门休息,无法上牌照及办理相关手续,真正买车的人就更少了。

  亚运村车市商务中心的且小纲也表示,由于频繁降价、控制贷款等因素,最近半年,车市一直不温不火,人气要比往年差得多。即便是在黄金周之前的9月底,本应是车市最火的季节,车市的销售情况也不尽如人意,比去年销量少了30%以上。

  9月28日刚刚开业的、北京目前最大的汽车城———东方基业汽车城人气也不是很旺。总经理楚长乐表示,虽然卖出了一些车,但是总的情况并不令人满意。“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大的车市环境就不好”,不过,楚长乐认为,在长假的后几天,一些外出旅游的人回来之后,车市的人气会好一点。

  节前刚刚大幅度下调过零部件价格的上海大众展厅里也是人气冷清。据一家特约销售店的负责人介绍,降价并没有带动销售增长。在10月1日和2日两天,该店的一个展厅一共才接待了16拨顾客,因无法办手续,而没有卖出一辆车。而在9月份,销售业绩更是只有往年的2/3。这位负责人认为,4日到7日,车市人气会有所好转。

  车市的不温不火,使得商家不得不搞一些活动来带动人气。亚运村车市就从2日到7日举办了第七届汽车文化节,东方基业汽车城也举办了汽车展示活动。同时,汽车价格也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在亚运村车市,记者了解到,目前,飞度可以便宜1.3万元,伊兰特能优惠1.2万元,凯越便宜1万元。另外,除了两厢飞度、标致307等个别刚上市不久的新车之外,几乎所有的车型都能优惠。一个经销商还再三向记者强调,如果是在十一期间购买,还能再便宜一些。 (张耀东)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