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十一缤纷车世界专题 > 正文

调查新法规实施首日 新手不贴标志暂不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0:42 北京青年报

调查新法规实施首日新手不贴标志暂不罚(图)

调查新法规实施首日

  昨天是包括《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规定》在内很多新法规实施的第一天,本报记者兵分四路对跟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四项新法规的实施展开现场调查。

  -物业收费明码标价形式多样

  本报讯 昨天是建设部要求的物业管理收费明码标价的第一天,记者在北京的几个 新建普通居住小区转了转,但是,在几个小区的公告栏上,记者并没有看到小区物业收费的公示,几位业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他们小区的公告栏上都是一些广告,没有见到自己所居住小区物业收费明细的公示。

  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市居住小区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据介绍,物业收费明细进行公示,对北京来讲,不是一个新政策,北京市早就要求我市物业管理企业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公示。据介绍,目前我市物业管理企业都采取公示栏、公示牌、收费表、收费清单、收费手册、多媒体终端查询等方式实行明码标价。据这位负责人讲,在9月份,北京市居住小区管理办公室和各区县小区办公室联合对我市物业管理企业收费明码标价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还没有发现没做公示的物业管理企业,如有不进行公示的小区以及居民对物业收费价格有疑义,请居民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

  -新手不按规定贴标志暂不罚

  本报讯(记者高杉)昨天是新手上路必须按规定贴统一实习标志的第一天。上午,东城交通支队帅府园队民警上路检查新司机执行此项规定的情况。

  一辆高尔车驶来,民警发现,其后风挡玻璃上贴着一张A3复印纸,上面分两行,打印着人们以前常见的提示语:新手,请多关照。民警拦下这辆车,告诉开车的小伙子:从10月1日起,新手必须在车后尾部粘贴统一实习标志,标志到车管分所免费领取。小伙子连说:还真没注意这个规定,我一定赶紧去领实习标志。

  此后,民警又发现五六个新司机,没有按照规定在车上粘贴统一实习标志。不过,由于昨天是新规定实施的第一天,民警没有对违规司机进行处罚,而是宣传教育,并要求司机将自制的提示标志取下。

  据了解,大约经过一周左右的宣传教育阶段,民警将对新手上路不按规定在车上粘贴统一实习标志的行为进行处罚,罚款额100元。

  -家具采用新国标还在过渡期

  本报讯(记者蔺丽爽)昨天是家具新国家标准正式开始实行的日子。根据新国标规定,家具产品应该具有“生产日期、材料、性能、型号、结构、规格、安装、使用、保养、主要技术参数和故障出现及排除等项目”的标签标牌和使用说明书。记者在市场中采访发现,多数消费者对此规定并不了解。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香车美女 壁纸 模特
降价车型 游戏 宝马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