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构中庸--测试蓝鸟智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9:55  车王
解构中庸--测试蓝鸟智尊(图)

图为蓝鸟智尊外观


图为蓝鸟智尊内饰

  车头大变脸

  在展厅里,智尊的确和2003、2004款的蓝鸟有很多的不同,从日本本厂蓝鸟第一次进入中国到现在,追求运动的感觉是它一贯的诉求点,而这次我似乎已经看到了最大的不一样。

  现在看来,关于风格问题来说智尊与以前的蓝鸟有很大变化,但仅从对于商务轿车的理解来看,它依然没有走出日式轿车的体貌标准。横向的金属栅条,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更见夸张,镀铬的上沿金属线条平直而有力度,并将NISSAN标志镶嵌其中的设计体现出了智尊希望带来的方正硬朗,笔者也曾经在凌志等车型中见过此类设计,但价位的差距,确实不可同日而语。

  从车头到车尾依旧沿用流线型设计,微微拱起的腰线,从过去的柔美演变成如今的刚毅,加厚的车头部除了在视觉效果上产生震撼,还增添了许多科技方面的东西在其中。车尾与车身的A到C柱之间依旧保持老款蓝鸟的车身感觉,门边的防撞条设计清晰可见。

  全新电子导航辅助驾驶

  最令人兴奋的是其在原有的液晶影音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车辆后方显示和NAVI卫星导航系统,这两项在配备同级别轿车上绝无仅有,也成为了智尊的最大卖点。在驾驶者挂入倒挡时,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会自动切换,车尾摄像头拍下的环境状况能最大程度方便泊车,在北京这样的大型城市中与百万辆车竞争,跻身找到自己的泊位已属不易,毕竟安全的停好车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

  此次NISSAN也将GPS卫星导航系统带到到中国。曾相对于日系车型中的威驰而言,NISSAN的导航系统由于采用了先进的鸟瞰功能使线路识别更加便利,兴趣点收集也更加完备和清晰。此外,用遥控器进行各项操作也极大地方便了在车载环境下的使用。所有这些“e化”的高科技配备都将会引起目前一大批商务人士的兴趣。

  此外,车载电话系统增加了蓝牙功能,能与具备蓝牙技术的手机进行互动,同时通过方向盘快捷键控制免提通话;并把信息显示在智慧情报后视镜中,如果手机不具备蓝牙功能,只需把SIM卡插入车载电话的插槽即可以实现同样的效果。

  内装延续高档情结

  内部材质和装配工艺是智尊改进的重点。新的内饰色调和木纹色泽更加具有质地感,自动变速器排档杆上的木质镶嵌严丝合缝,十分精致。中控台下方的大面积木纹应用和门把手处的钛金属材质营造了车内尊荣高雅的整体氛围。在旗舰型配置上,车内座椅包覆选材于进口的奥地利小牛皮,经历23道工艺的精细打造,质感极其细腻。

  动力平凡 悬挂舒适

  NISSAN为什么不为智尊安排一款新的动力呢?东风NISSAN的理由是最好的引擎必须要拥有成熟的技术以及无数次的试验。运用在智尊身上的NISSAN SR20DE发动机虽已历经2代蓝鸟,但在这款车上却拥有最为成熟的调教和匹配,这个月在中国量产车场地赛中夺冠的2.0升排量车型“阳光”也用此发动机。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从动力性上来全面要求一辆商务轿车,那会对它很不公平。也许乘坐这辆车的人会更加喜爱智尊安宁静态的处世态度,虽然笔者更喜爱与智尊大大不同的动感车辆。 但不必介意,这是日系轿车一贯的经验,关键是要乘坐舒适。

  文/莫名 图/吴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