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精英购车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9:23  京华时报

  成长兵团购车指南

  时尚白领购车指南

  领军翘楚购车指南

  颜莹

  市场推广经理 年薪约15万元

  -经历:六年内,从公关公司的客户总监,成为跨国公司的市场推广经理。

  -特点:典型的空中飞人,一年中至少有四个月的时间出差在外,工作商务色彩浓厚。

  -需求:希望购买一款工作和生活都可以使用的汽车,居住环境相对安静。

  -购买力指数:★★★★☆☆

  在封神榜中,杨戬上天入地、法力高强,为周军破商立下大功,因此堪称绝对主力。和人气极旺的杨戬一样,我们的都市精英也是拥有一定地位、备受器重,而高薪也让他们有能力挑剔生活。

  -买车宣言

  生活商务两不误

  颜莹VS智囊团

  颜莹:作为市场推广经理,我的日常工作商务色彩很浓厚,即使下班后也经常会有商务上的应酬,因此希望购买一款工作和生活都可以使用的汽车。

  智囊团:颜莹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并且有良好的成长性,经济收入会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快速提升,因此可以考虑15万~20万元的轿车。事实上没有哪款车型只能用来工作或生活,国内的消费者很难想像菲亚特的“熊猫”竟然会在欧洲被评为“最佳商务车”,所谓商务用车、休闲车的称号只是厂商对目标客户的区分手段。根据颜莹的要求,我们推荐三款相对大气、典雅的车型。

  -福特蒙迪欧04款经典型

  20.98万元

  04款蒙迪欧是全球同步上市,从外观上看,蒙迪欧外观圆润饱满,颇有一些豪华车的风范。前脸的福特标志、一体化保险杠以及尾部的三角晶钻多层次尾灯常常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2.0升排量的DOHC发动机能够发出105千瓦的最大功率。前后盘式制动器加上ABS、EBD系统也对得起它的价值。在内饰方面,蒙迪欧增加了很多其它轿车所没有的配置,如车门礼仪灯,复古石英钟等等,进一步提升了它的豪华感。电动车窗对车主也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不过蒙迪欧动力性稍弱,油耗较高,车内设施不够精细等等,影响了驾驶者的感觉。

  -帕萨特2.0手动挡

  20.45万元

  帕萨特是经过时间检验的车型了。德国车在中国市场一直很受欢迎,这与德国车可靠的品质颇有关联。帕萨特可以说是德国中档车型的代表。帕萨特外形圆润饱满,豪华大气,侧面曲线之优美令人赞叹,尾部厚实、可靠。2.0升两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能够发出85千瓦的最大功率,最高时速192公里/小时可以算是不错的结果。除了双安全气囊、中控门锁、电子智能防盗系统等常见配置外,像双面全镀锌车身、7英寸+8英寸串联式真空制动助力器,控制器局域网技术CAN-BUS,燃油蒸汽回收装置,离合器液力操纵机构等等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驾驶者的驾乘感受。

  -凯越1.8LS-AT顶级版

  17.98万元

  挂着通用品牌的韩国车,配置的豪华程度在中国算是起到了一些革命的作用,同时在通用大旗号召下,品牌形象很好。最大特点是外形时尚,配置豪华。空间是别克凯越的独到之处。宽敞是必然的,超过4.5米的长度、跨过1.7米的宽度、企及2.6米的超长轴距,即使在欧美市场也丝毫不显局促。但好的空间设计绝不止于宽敞而已,凯越的独特在于其对空间魔术般地运用。但工艺水平有待改善,所谓豪华配置的质量不是很好。(本版撰文 马麟)

  陈海波

  宝丽阁图片中心经理 年薪约15万元

  -经历:大学毕业后,不愿被朝九晚五束缚,自己开店,反而过得轻松富足。

  -特点:拥有自己的事业,成长性强,业余生活丰富。

  -需求:住在娱乐,餐饮比较方便,但又不算拥挤的社区,能够随时开车兜风。

  -购买力指数:★★★★☆☆

  -买车宣言

  追求轻松自由,不受汽车束缚

  陈海波VS智囊团

  陈海波:我的日常工作相对轻松,因此希望购买一部SUV,能够在闲暇时载着女友开车出去旅游。

  智囊团推荐:SUV是时下很多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年轻人比较钟爱的车型。考虑到陈海波已经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因此,15万~20万的车型比较合适。在这个价位,可以考虑猎豹飞腾和2驱帕拉丁两款车。另外,陈海波也不应仅仅考虑生活用车,像东方之子这样的车型会给他的工作带来便利。

  -帕拉丁2.4XE4X2

  20.98万元

  郑州日产帕拉丁以日产在美国生产的埃斯特拉为原型,这款被称为“真正的SUV”的运动型多功能车,与日产途乐、日产奇骏同为日产越野车家族的重要成员。从外形上看,帕拉丁外形流畅时尚而又不失威猛,配上车顶大型管状行李架,整车显得更有气势。一款兼顾了驾驶者对舒适性和越野能力要求,可以在雪地、大雨及泥泞等恶劣环境(路况)中驾驶,将越野车的通过性和轿车的舒适性及MPV的多功能集于一身的汽车。二级阶梯状车顶安装有别致的管状行李架,前面是杂物筐,分别可承受60公斤和15公斤重量的物品。配有前排双气囊和ABS等安全装置。

  -东方之子舒适型

  16.5万元

  东方之子装备了三菱4G64S4M直列4缸4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采用双气囊、多声道6碟CD车载音响系统、电动调节真皮座椅、桃木内饰等等标准配置。配备双层双开内藏式天窗,与同价位车型普遍采用的外掀式天窗相比,拉开了一定的档次,符合东方之子的定位。其他如ABS系统、制动液液位过低报警系统、自动空调、电动折叠调节加热式外后视镜(带侧面转向灯)、可调方向盘、高档六碟CD、后风窗遮阳帘等都是很实用的配备。另外,东方之子还可选装侧面双安全气囊、三屏DVD播放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可视倒车雷达等。

  -猎豹飞腾

  18万元

  猎豹飞腾原型即为大名鼎鼎的三菱PAJEROIO。其装备有三菱全新发动机及四驱系统SS4-I,使其对劲力的发挥和把握都从容不迫。而其俊朗外形同样出自三菱手笔。车窗面积宽大,前排空间感很好,后排空间一般。采用三菱4G94发动机。四驱系统的2H和4H挡,在100km/h以下可以随时转换,在忽然遇上的雨天、沙石地等情况非常方便。过弯不是飞腾的强项,车身侧倾较明显。飞腾的悬挂总体偏软,市区行走吸震理想,乘坐感在同级车中已属舒适。(本版撰文 马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