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兵团购车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9:06  京华时报

  时尚白领购车指南

  都市精英购车指南

  领军翘楚购车指南

  Dony

  软件工程师 年薪约8万元

  -经历:1998年参加工作,换了几个公司,现为软件工程师。

  -特点:喜欢出去游玩和踢球,但闲暇时间较少。

  -购买力指数★★☆☆☆☆

  哪吒精灵聪慧、年轻气盛,在助姜子牙兴周灭纣战斗中,战功显赫。这些初涉“江湖”的年轻人与哪吒一样,斗志昂扬,是一支不可轻视的后起之秀,前途不可限量。

  -买车宣言

  经济实用的小型车是我现在的选择。

  DonyVS智囊团

  Dony:我工作比较辛苦,想买车代步。本人既不会玩车,也没时间去玩车。品牌效应是我选车的关键因素。

  智囊团:Dony是一名普通白领,年薪在4万-8万元。爱运动的他有时候喜欢到各处去打球。由于目前没打算买房,买车对于他没什么压力,不需要分期付款,现金付款可以考虑6万-8万元的小型车。所以,根据Dony的具体要求,我们给他推荐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和一汽大众高尔两款车。

  智囊团车型推荐

  -夏利N3四缸手动基本型

  4.98万元

  夏利N3是一汽夏利年内推出的一款象征“洗心革面”的新车,丰田8A四缸、直列发动机是N3的一大卖点。

  在配置方面,N3后悬采用滑柱摆臂式结构,实际行驶中底盘却体现了较好的刚性。

  N3底盘的吸附性非常不错,除了悬挂设定偏硬不利于诉求较高的舒适性之外,N3的底盘应该是很好了。

  -04款起亚千里马1.3自动挡舒适型

  7.48万元

  千里马最近大优惠,1.3自动挡就优惠了11000余元。降价后的千里马与同等价位车比较算是一款好车,双顶制凸轮轴发动机动力强劲,再加上从前脸延伸出的两条弧线合围出一个拉长的椭圆,千里马有一种跑车的风范。

  千里马这款车,整体线条以弧线为主,饱满圆滑,简洁流畅,保留了千里马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但车头有点欠缺,前冲的车头配上纤细的前脸,下部是八格隔栅进气口,车头不够圆滑的车侧曲线和收敛的尾部造型好看。千里马的整车装配工艺已经成熟,车身扳金件之间的缝隙很小。从整体车型来看,千里马少了一点大气,但动力强,密封性好,视野开阔,很适合在城市居住的男人驾驶。

  -哈飞路宝手动挡基本型

  4.8万元

  “路宝”(Lobo)是哈飞汽车公司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一款两厢五门轿车,去年7月末在北京上市以后,业界曾对此贬褒不一。而我个人认为“路宝”是一辆很cute的小型车,前后大灯均设计成三角形,给人以独特的个性美。路宝轴距为2335mm,整车线条饱满圆滑,与同类车相比内部空间也比较大,车内乘坐空间,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十分宽敞。

  本版撰文 江云花

  潘延斌

  家庭装修设计师 年薪约8万元

  -经历:大学毕业4年,一直在装饰工程公司从事设计和项目经理工作。

  -特点:没有严格的作息时间,经常工作到深夜。

  -需求:房子方便工作即可,希望能够买到总价30万元左右的房子。

  -购买力指数★★★☆☆☆

  -买车宣言

  车子不必豪华,能代步即可

  潘延斌VS智囊团

  潘延斌:目前还处于创业阶段的年轻人,工作非常辛苦,有时一天要工作15个小时以上。对于生活的要求就是简单、快捷。对汽车的主要要求是代步。

  智囊团: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所以对汽车并不一定要求很高,只要能够方便工作、方便生活即可。他的经济能力决定他目前只能考虑购买5万-8万的经济型轿车,排量最好在1.3升左右,比如QQ、四门高尔等。

  智囊团车型推荐

  -奇瑞QQ1.1L炫酷型

  价格:5.98万元

  QQ的主题词是“梦想,触手可及”,寓意此车面向年轻人和比较价廉的经济车市场。QQ具有绝对时尚的外观和炫酷的色彩,圆圆的眼睛和带“笑”的前脸,有着浓厚的青春气息。

  QQ配置单安全气囊,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前后座椅双轨同步四向调节,分体式后座可独立翻转。装配空调及可选装天窗和ABS,装配4声道立体声收放机,可选装多碟CD。在代步的前提下,这些配置足以给年轻人享受轿车的感觉了。

  价格方面,QQ相比同一档次的车型便宜,性价比也不错,比较适合创业阶段的年轻人使用。

  发动机排量(L):1.051L

  外形尺寸(mm):3550×1508×1491

  厂方油耗(L/100km):(90Km/h等速)4.4L

  -四门GOL

  价格:6.98万元

  四门GOL的推出增加了高尔的实用性,虽然高尔推出后遭到了众多质疑,但是就高尔的性价比而言,这是一款不错的经济型轿车。

  四门GOL轿车配备1.6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使起步和加速一触即发,最高时速可达171公里,即使在城市中你也可以享有高速行驶的快感。

  在车辆配置方面,四门GOL采用了双安全气囊、ABS、前后座安全带、高位刹车灯、电动可调外后视镜、电动摇窗、灰尘和花粉滤清器等齐全而先进的装备,还有安全吸能式保险杠和经过计算机仿真模拟设计后安装的侧面防撞杆,以及带遥控功能的集控中央门锁、电子防盗装置和车内监视装置。四门GOL将轿车的B柱前移,以加大上下车的空间。

  厂方解释“GOL”可以理解为G-Green、O-Oxygen、L-Life,代表一种健康时尚的有氧生活。

  发动机排量(L):1.595L

  外形尺寸(mm):3895/1648/1415

  厂方油耗(L/100km):(90Km/h等速)9.8

  本版撰文 丛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