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名牌”客车产品能给用户带来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23  中国交通报汽车周刊

  奚乐夫

  由于今年的中国名牌评选,客车是首次入围的类别,因此获得中国名牌称号的客车企业免不了要兴奋一把。其实,除了客车企业,对客车用户而言,中国名牌包含了客车产品也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现在客车业弥漫着无休止的概念炒作和价格炒作,并没有让用户眼睛更雪亮,更容易选到合心意的产品,而是使用户更加眼花缭乱,制造了人为障碍。在这种背景下,国家质检总局的中国名牌评选在当前社会诚信机制不健全的形势下,尤其是客车用户在市场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依靠国家有关权威机构对客车产品进行评价,根据检验结果贴上确认标签,为广大客车用户减少许多问题,节省购买产品时的资源投入,这的确是一件有利客车用户的好事。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的中国名牌评选还属于产品名牌。因此,评选的也仅是产品,而不是品牌。中国名牌产品是以产品质量、技术、市场占有率等为主要内涵,以文化和概念为辅的一种产品名牌。国家质检局在解释评选中国名牌产品时说,评选中国名牌产品,目前主要对产品质量、技术、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审查、考核,主要标准是“高质量、高信誉、高知名度、高市场覆盖率和高效益等”,由此可见,目前中国名牌产品现在仍处于以物质基础为主阶段的名牌。

  对客车用户来说,正是由于中国名牌产品主要是卖物质、卖质量、卖技术、卖市场占有率等有形资产,还没有把卖信誉、卖忠诚度、卖个性、卖文化、卖概念等无形资产放在主要位置上,因此,广大客车用户消费和购买名牌客车也应该有所相对应。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