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塑的底盘不怕拖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3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底盘封塑已经成为多数车主认可的养护方式,路边的养护店都纷纷打出封塑的招牌。但是,只有专业装饰公司才会向车主做出长时间的质量承诺:如果“封塑”后的车辆发生拖底,可以免费修复。

  出游时路面上沙石飞起撞击,冬季雪后除雪剂的腐蚀,钢筋铁骨也被蹂躏得伤痕累累。很多车表面上看起来光艳照人,而底盘早已经锈蚀斑斑、漏洞百出。废气、冷风、噪音、腐蚀物都会从这细小的洞孔中渗入,逐渐扩大,车身在慢慢地生锈,氧化剥落。也许在掀起地毯的时候,你会发现几乎与地面能亲密接触了。

  “底盘封塑”将高附着性、高弹性、高防腐、防潮的柔性橡胶树脂厚厚地喷涂在底盘上,使之与外界隔绝,以达到防腐、防锈、防撞、隔绝底盘噪音的功能。以往简单的防锈处理是在底盘涂上一层油脂来隔除水分,只能维持一段时间,而“底盘封塑”的柔性橡胶树脂能牢固地附着在底盘上,一次“封塑”受用终身。

  “底盘封塑”的施工工艺相当复杂。首先要仔细地清除底盘油污,使用专用去污剂把沥青、油污等彻底去除干净,并进行烘干,如果清洁处理不彻底会影响到“封塑”的牢固度。然后还要将传动轴等转动部分和尾气管需要散热的部位用胶带封起来再喷塑,否则会损伤这些部位,影响它们的正常运转。为了隔音和提高防撞的效果,必须要进行二次喷涂处理,中间要间隔20分钟,等第一层喷塑干燥之后再实行第二次喷塑。新车“封塑”由于底盘比较干净,时间还短一些。旧车清洁起来较费时,大约在3小时左右。(铭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