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能双全--兰博基尼Murcielag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3:59  《车》杂志
智能双全--兰博基尼Murcielago

图为兰博基尼Murcielago外观


图为兰博基尼Murcielago外观

  Murcielago是兰博基尼历史上最完善、操控最便捷的超级跑车。它继承了前辈充满魅力的基因,卓越的性能足以傲视群雄。

  Murcielago相传是一头公牛的名字。它聪明、勇敢无畏、充满活力且难以捉摸。用这个名字来命名新车,显然有深层次的含义。从感性的角度看,Murcielago不仅仅是金属、合成材料以及皮革的结合体,它的身上散发出果敢,坚毅,一往无前的精神。12缸发动机孕育无穷的动力,2米宽,1米高的身材彰显出强健的体魄,这使得Murcielago酷似一头骁勇善战的西班牙斗牛。斗牛代表着奋进和勇气,是勇猛和力量的化身,兰博基尼旗下的跑车恰恰具有这样鲜明的特征。

  想拥有这款车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并非易事, 因为它的售价极为昂贵。一旦你下决心准备将它招致麾下,那么恐怕你的钱包将会面临一次空前的劫难。Murcielago作为兰博基尼的二代产品,继承了前辈高贵的基因。它是最典型的传统兰博基尼跑车,双翅形车门设计,外形呈现出楔形,其构造遵循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实用而无华。不过,由于Murcielago的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很大,致使车篷很难关闭,这一点确实让人感到遗憾。

  大功率发动机配以低重心楔形车身的设计,使Murc治Iago的时速达到了惊人的320公里/时,同时又保证了良好的稳定性和操控性。与较早的型号相比,新车的操纵灵活性和高速稳定性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置身车中,你会感到Murcielago的前挡风玻璃设计与众不同,不仅倾角大,而且高度低,前挡风玻璃与车窗玻璃有机地结合,使得驾驶者感觉如同被笼罩在古代全罩式头盔中一般。由于装配了排量为6.2升的超大发动机,因此Murcielago在发动的那一瞬间,排气管会发出响亮的吼口U,声音高亢激昂,人们一听就知道这是大排量发动机的专利。

  Murcielago的操控性能较之过去的车型有了不小的改进与提高,让人感到十分便捷,易于掌控。车辆在怠速和低转时比较温和,但只要将发动机提升到一定阶段,人们便会感到强烈的推背感。Murcielago在高速行驶时非常稳定,这得益于车身良好的下压力。Murcielago的过弯性能也很出色,四驱系统让人觉得信心十足,不易出现转向不足或是转向过度。巧妙的座椅设计,为驾驶员提供了良好的视野,前方路况一览无余。总体来说,Murcielago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跑车。

  Murcielago还可选酉己特有的E-gear变速箱,价格为11136欧元。此套功效卓著的传动装置工作原理是这样的:电子控制,经过CAN总线传输二将信号发送到发动机控制系统和ESP系统,并可选择不同的操作模式。E-gear变速器是不需要换挡杆的,取而代之的是方向盘下端的两个小按钮,换挡时只需用食指轻轻一按就可以完成换挡,这样的技术使换挡时间更短,提速更为快捷。真可谓一切尽在掌握。

  如果说Murcielago操控如此便捷,人们便简单地将它看作一个电动玩具,那就大错特错了。在路上,它可是一个拥有强劲动力的钢铁之躯。中控台内配备了26个控制灯,可谓面面俱到,车辆状况一目了然。Murcielago的车身质量分布十分科学,中置式的发动机使得兰博基尼的车身前后质量分布为:前42%,后58%。质量分布的平均使得高速行驶时车身更稳,操控性能得到提高。由于车身材料加入了碳纤维,整备质量自然也就大大减轻,Murcielago跑车型仅比原有的普通型重了15千克,这样的成绩的确令人信服。

  内部设计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风格,这样的奇思妙想让人感到耳目一新。虽然车身较为低矮,进入驾驶室对于身材高大的人来说比较麻烦,但只要一坐下就会马上被超级跑车的运动气氛所感染。座椅的包覆性能无与伦比,它可以有效地承托乘坐者的身体,避免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出现侧倾。

  Murcielago是自由的化身,动力的象征。漫长笔直、一望无际的道路是它表演的舞台。在那片天空下,它成为纯粹的速度机器。这就是兰博基尼的跑车哲学。

  auto revue撰文/Werner Jessner 编译/肖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