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滑油抢市场纷纷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58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的润滑油大战从央视的黄金段广告、到F1赛场、到加油站争夺、到自建大规模换油中心……可谓愈演愈烈。不仅国产的长城、昆仑、统一等大品牌加入展团,国外的壳牌、埃索等也毫不放松,准备市场准入后的大冲刺。在轰轰烈烈的宣传后,记者发现各公司也在纷纷变招,从实际的细小处,在具体的工作中扎实打造起自家的品牌来。

  长城润滑油是中国的老牌国货。在昆仑、统一的强大攻势下,也寸土不让。不仅一家接一家地推进长城换油中心,进攻进F1赛场,还耗时两年进行长城金吉星试车手活动。活动于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启动。从当时的观众中随机抽取了八位人士,作为长城金吉星试车手。选择了富康、捷达、派力奥、波罗、切诺基、马自达、赛欧、奇瑞8种车型,由长城润滑油提供车手有油,由其进行两年的实地行车实验。两年实践长城金吉星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专家对行车实验的捷达轿车发动机进行了拆解检测,结果表明长城金吉星对都市类轿车的发动机具有较好的养护效果。另外,活动中还对八辆车上进行了长城金吉星2万公里的城市工况实用实验,在不换油,不补油的情况下,经过2万公里(一年)的行驶后,金吉星机油各项指标都没有超出行车试验标准要求控制的范围。据悉试验用车不久将进行拍卖。

  国际品牌也不甘落后。近几年壳牌陆续在北京、天津、南京和广东等地建立了30多家壳牌加油站,其中北京有5家。9月壳牌携手北京交管局和朝阳交通支队联合举办安全伴你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日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驾车人士及行人自觉遵守新交法,提高社会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壳牌作为在2003-2004中国汽车市场调查中,荣获消费者喜爱的汽车润滑油品牌的国际润滑油厂商,在中国投入已达30亿美元,提供各种燃油、润滑油及沥青等,都于道路交通安全息息相关。壳牌中国油品业务董事黄永骅称,壳牌希望通过各种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加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1998年以来,壳牌每年都在北京、上海、广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李味桔)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