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比亚荣获欧洲汽车界最高奖项“金方向盘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37  新浪汽车
  SKODA法比亚

    法比亚于199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IAA国际车展一经推出,引起极大的轰动。

◆Fabia Sendan 蛟龙

    其经典的紧凑流畅造型,配置齐全,注重安全的设计理念,以及该级别的宽敞空间,整车较高的科技含量,获得了欧洲汽车界最高的荣誉奖项“金方向盘大奖”,2000年法比亚又被欧洲的主流汽车媒体“what  car ”杂志评为“最佳年度小车 ”大奖,法比亚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紧凑型小车。从1999年至今,法比亚在全球销量已超过120万辆。
   
    法比亚系列轿车的安全性能极为突出,在欧洲最为严格的新车认证组织(Ncap)的安全认证中,法比亚获得了四星级的评价(最高为5星)。在安全配置方面,法比亚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及三点爆燃式安全带。法比亚所采用的双面镀锌钢板,厚度达0.08cm ,远超过国内标准的0.04cm。结实的纵梁,宽大的A、B、C柱,激光焊接成型的车顶脊梁,强化四门防撞杠,组成了法比亚的钢筋铁骨。

     ◆Fabia 法比亚

    法比亚在发生无可避免的剧烈碰撞时,除安全气囊和扎实的车体保护之外,还有几点人性化的设计。首先,连接方向盘的转向管柱和副车架会发生柔性变性,有效吸收大部分冲撞能量,避免方向盘惯性后移,挤压驾驶员胸膛,造成伤害。而发动机则与横梁的连接部位在车载电脑计算后,自动断开,沉向地面,避免因惯性力使发动机冲进驾驶室对人员造成严重的伤害。制动踏板则会自动折断,避免在事故发生时因驾驶者刹车,撞击产生的巨大能量传递至腿部而造成的伤害,这就是cof的优化设计。而当有来自后部的撞击时,因法比亚的油箱安置于后横梁之前,撞击后油箱受挤压机率较低,避免漏油而起火,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此外,在发生撞击后,法比亚的雨刮器立刻启动,配合喷水装置清洗前档风玻璃,使驾驶员了解前方路况,同时车门则会自动打开。
  
  法比亚的系列的动力极适合市郊用车,是一款典型德国大众小功率大扭矩的发动机。最大扭力在发动机每分钟转速达到的2500时就可输出。因此法比亚系列轿车的动力表现极为凌利,提速极快,远超过国内同排量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而且由于

◆Fabia combi  康比

这一技术特点,法比亚系列轿车的油耗非常理想。同时法比亚系列的变速箱极为先进,是欧洲最新的第四代变速器,动力传递配合极为顺畅。相反国内大众车系,其变速箱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导致其动力传递极易造成损失,这也是许多国内大众车系虽然引进原装发动机,但就因为变速箱技术水平的落后导致其动力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

法比亚系列的高科技技术:


●行车电脑系统

      所有斯柯达汽车都有这一配置。这一系统主要有二个方面作用,首先是对所有电子系统进行监控,并进行检测诊断。每一次启动发动机,行车电脑会对车上如发动机管理系统,底盘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又如车上的气囊系统,ABS系统等全部进行检测,如存在异况,则会提出警告。同时还会提示保养等方面服务。其次是显示驾驶席信息系统(MFD),通过车载电脑的计算,可为驾驶者提供专业驾驶数据:如油箱余油可行驶里程,平均油耗,瞬时速度等,实现人、车之间的交流。

●Can-Bus局域网控制系统
      这是一项基本上在欧洲豪华车才开始应用技术。打开法比亚的引擎盖,可明显看到室内布置非常简洁,电路线束数量极少。这就是can-bus技术运用的结果。通过一根普通导线传输多路信号,实现对每个负载的控制功能,从技术上解决了线束繁杂问题。由于采用了电子开关取代寿命有限的继电器,实现了整车多点化,提高了可靠性。当某个电路出现短路故障,该技术能自动切断连接,大大提高了用电系统的安全性。

●电子助力转向技术
      这一技术要求高性能的传感装置和直流电机。它不仅能提供精准的转向,同时会随车速的变化提供不同相应的助力力量。与传统的液压辅助动力助力相比,电子助力是由直流电机驱动转向机构,不会损耗发动机的功率,从而降低油耗。这一技术目前更多应用于奔驰S级,宝马及奥迪A8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