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维护发动机润滑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8: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定期检查机油液面:液面过高会增加发动机必要的功率损失,还会造成机油泄漏;液面过低,会因润滑不良而损坏发动机。如有异常现象必须停车检查。

  使用适当粘度的机油机油粘度过低,则油膜容易损坏而产生零件卡住现象;粘度过高,则将产生零件移动的附加阻力致使发动机起动困难,功率损失增加。

  1)根据气候选用机油。环境温度较低时,选用粘度较小的机油,温度较高时,选用粘度较高的机油。

  2)根据车况选用机油,车况较好的发动机,可选用粘度较小的机油,车况较差的发动机,可选用粘度较大的机油;

  定期更换机油发动机油必须定期更换,最好不要添加机油,如果长期添加机油,会使发动机内部油污积炭越积越多,堵塞机油集滤器,造成发动机运动部件得不到润滑而严重损坏发动机机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