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将成通用在华第二品牌 可能落户烟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1:13  经济观察报

  近日,上海通用将把雪佛兰放到烟台生产的消息在坊间传播。

  消息来源于国家发改委的官方网站:SGM7165、SGM7166、SGM7201三款雪佛兰轿车获得了国内的生产许可,生产地点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位于烟台的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把雪佛兰的获批与赛欧即将步入市场衰退期联系在一起,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雪佛兰有望落户山东烟台,成为赛欧的接任者。随着这三款新车型的相继引入,预示着雪佛兰继别克品牌之后将成为通用在华第二大品牌。

  赛欧的去留

  是弃用还是升级,对于赛欧来说委实是一个两难的选择。虽然来自许多方面的消息都表明,赛欧已失当年风头,但面对记者的采访,上海通用公司公关部和东岳汽车公司的答复却均是: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公司2004年赛欧的生产计划为7万台,现在赛欧仍在按计划大量生产,短时间不会退出市场。虽然国家发改委的网站公布雪佛兰在烟台获批,但这只是通用将新品牌引入国内的需要,并不表示雪佛兰这三款轿车一定会在烟台生产。

  然而,一位业内人士却指出,虽然赛欧的市场表现十分优秀,上海通用也可以通过推出赛欧升级版以延缓衰退时间,但就像君威系列代替老别克一样,赛欧终究会被新车型取而代之。所以是用雪佛兰还是其他品牌替代赛欧是上海通用公司迟早要考虑的。而雪佛兰在国外也是一个较为成熟的品牌,由它来接替赛欧最为合适。从技术角度来说,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公司的生产线完全可以支持多种品牌车型同时生产,所以人们很可能会看到赛欧与雪佛兰同时生产,并最终被雪佛兰淘汰的一幕。

  烟台将成雪佛兰生产基地?

  “三款雪佛兰同时批准在烟台东岳公司生产绝非偶然。”一位汽车业内专家分析道,“这绝不仅仅是从赛欧急需替代产品来判断,随着2002年通用公司逐步蚕食大宇汽车,大宇逐渐被纳入到雪佛兰品牌之中。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公司和刚刚收购的上海通用东岳发动机总成公司此前都是生产韩国大宇汽车的工厂,把雪佛兰品牌放到烟台恰如其分。”

  采访中,记者从上海通用国内经销商口中得知,上海通用曾在内部会议上确切表示,明年年初将有一新款雪佛兰轿车面市。

  据专家分析,随着赛欧产品的老化并在今后逐渐退出市场,烟台将成为上海通用惟一一个雪佛兰品牌的生产基地。山东的汽车保有量居全国第二位,对整个华北地区有着巨大的辐射作用。通用以烟台为雪佛兰生产基地,很容易拓展其在华北的份额,并可以与一汽大众、天津丰田等产品一拼高下。由于雪佛兰和通用烟台工厂都是由大宇转变而来,在生产对接上具有先天优势,预计汽车产能到2007年将翻一番,达到30万辆。届时雪佛兰不但将成为上海通用第二大汽车品牌,也将使上海通用的整体生产规模、产品线丰富度以及市场竞争力等多个层面得到大幅度提升,甚至可能将对中国汽车行业巨头之间的竞争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而烟台东岳生产基地挂上雪佛兰标志后,也将使通用在中国的品牌布局更加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今后上海基地将是中高端轿车的生产基地,以生产君威、凯越和凯迪拉克为主;北盛将成为上海通用商用车生产基地,生产GL8;而烟台东岳工厂由于雪佛兰中低档轿车的引入,将成为通用在华第二大品牌产品的生产基地。(本报记者 种昂 济南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