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落户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1:09  经济观察报

  9月20日,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新址在武汉奠基。预计到明年年底,“东风有限”总部及商用车研发中心将整体从十堰迁汉。

  “东风有限”是东风集团与日产公司的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67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汽车业最大规模的合资项目。东风有限的目标是:到2007年,汽车销量将达62万辆,销售额800亿元,营业利润80亿元,商用车实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目标,乘用车成为高价值一流品牌。

  东风公司总经理、“东风有限”董事长苗圩在讲话中说,武汉是华中重镇,教育科技发达,交通便利,经济文化繁荣,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有优厚的政策条件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东风有限”落户武汉,将使东风的产业优势、品牌优势与武汉的区位优势、科技优势更加有效地结合起来;将更有利于加强“东风有限”总部对各个事业板块的管控,更好地发挥总部的各项职能;更有利于吸引高素质的人才,为“东风有限”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更有利于加强“东风有限”与两个母公司之间的沟通与协调。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指出,武汉是全国知识资源最密集的城市之一,拥有一批在全国很有影响力的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东风有限”总部搬迁到武汉将更有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稳定人才。同时,“东风有限”的研发中心也将随“东风有限”总部一起搬到武汉,以从根本上解决该公司的人才问题,促进“东风有限”发展战略的实现。

  中村克己还强调,虽然“东风有限”总部将搬到武汉,但其商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事业的主要生产工厂仍在十堰,十堰仍是“东风有限”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东风有限”依然有在十堰进行投资和开展事业的计划。(本报记者 薛惟中 特约记者 武跃华 武汉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