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LF购车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1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ppq1197

  本人从九七年拿到驾照起,就一直想有一部自己的车,但是以前单位用车很方便,先后开过好多车型,2020、普桑、2000、捷达、三菱吉普、切诺基、蓝鸟U13、奥迪100再加上朋友的雅阁、A6、沃尔沃等等,对各种车的性能基本上有一个了解,自己也一直没有买车。去年老婆有用车需要,03年2月家里就买了一辆红色的福莱尔,可是没多长时间,情况有了变化,需要我自己经常开车跑北京(我们这里到北京四十多公里),这辆小车跑高速实在是吃力,今年三月份时看到车价大跌,想换车就把这小车处理了。当时本想买一辆捷达,后来一想,实在是对捷达不满意,就又想买宝来,当时相中的1.8尊贵型二十万多,因为手里钱不太多,就一直在犹豫。正好单位里四月底买了一辆爱丽舍VTS(13.18万),开着感觉也还算不错。转眼等到了六七月份,爱丽舍降到了十一万多,就想干脆买一辆爱丽舍,仔细想想还是不甘心,因为我总在开车的时候抽烟,有不喜欢侧窗打开时的风,一直想买一辆有天窗的车,就又忍住了。不过从有车倒没车,感觉实在是不爽,就一直关注这车市的价格变化。

  到了八月份,偶然到亦庄的大众车销售商那里问道,GOLF1.6手舒只要13.4万,很是高兴,回家后从网上仔细查了车的配置,也是十分满意,就是老婆对两厢车不大感兴趣,做了好多工作,又带她到坛子里看了许多车友发的帖子,才让她同意。选了一个周六又到亦庄的车店去看,发现福美来精英款搞活动,只要13.5万,我又仔细观察了一番,发现和1.6手舒比起来,配置并不低,但是开关车门的感觉实在不爽,感觉像在开罐头盒的声音,不象GOLF是砰砰的响,再加上本人对日本人在中国车市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厌恶的很,就下了决心去买GOLF。回来后找了卖车的朋友,订了一辆乌木黑的04款(个人认为红色最好看,但太抢眼,灰色太普通,白色、蓝色老婆婆不喜欢,呵呵)。过了两天朋友告诉我黑色04款没有,在北京一家店里找到一辆03年10月的黑色,问我要不要,因为早知道03款和04款只是在CD和轮毂上稍有区别而且03款的车进口件多一些,就同意了。八月十九日,终于提到了属于我自己的黑色高高,车价13万整。

  这辆车到手以后,因为想把车的情况记录下来就在车里放了一个记录本,把所有情况包括加油、缴费的情况都记录了下来,顺便谈谈感受。

  车已经使用了一个月,跑了两千多公里,加油的情况是:第一次,43.5升93#(当时在加油站里没注意,以为没有97#的)加满,车的里程表30公里;第二次,48.56升,里程表562公里;第三次,46.03升,里程表1054公里;第四次,51.26升,里程表1627公里;第五次,46.14升,里程表2123公里。这里1054公里前都是全空调状态,后面半空调。我用车基本上三分之一高速,三分之一市区、三分之一市郊。算起来平均油耗9.17升/百公里,不算太高,要知道我开车是很激烈的那种方式,在磨合期还注意一些,出了磨合就不控制了,急加速,急刹车。根据行车电脑的显示,我感觉三档、四档、五档都是在转速稳定在2500左右最省油,电脑显示在6.5左右。

  用车的费用:除了加油外交附加费11000元,保险4481元,因为还没上牌,估计还得几百元;还没装修,买了一幅塑料脚垫150元,灭火器200元,头枕40元,眼镜夹(04款就有)50元,香水60元。车跑到两千公里整时,到维修站换了机油、机滤148元。

  用车的感觉,不知应该从哪里说起,感觉是好极了,这车跑起来很安静,在高速跑140也只是听到一些风燥(因为最近京津塘高速总堵车,还没跑过更高的速度,以前开爱丽舍拉五个人在京沈跑过200),只是在急加速时才能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座椅设计得也很舒适,最喜欢的就是车里的杯架和音响。因为习惯了拉到高转数换档,所以对动力不足的感觉到不太明显,没有许多朋友说的后悔买1.6的感觉,当然1.8、2.0更好,可是要多花钱的。大灯很亮,有网友说不亮是因为GOLf在亮远光时近光灯也亮,所以远光不明显,但到了没灯的地方就会觉得很亮了。

  发现的问题,有一次下雨开车到单位,发现右侧大灯里好像有水气,给维修站打电话,对方说要检修后才知道,可等我再去看车时水气已经没了,前后十多分钟到现在还耿耿于怀;一次回家后发现遥控不起作用了,用钥匙锁上后又正常了,不知什么原因;说明书里居然没有5V发动机的数据。

  十一准备自驾车出游,估计往返3000公里以上,回来时再向大家谈长途的感受。

  忘了说我得高高的配置了:1.6手舒,天窗,前置六碟CD,八个喇叭,铝合金轮毂,感应雨刷,电加热后视镜,舒适型座椅,防眩后视镜,四向可调方向盘,原车遥控,电子防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