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第十期--标致907亮相巴黎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3:18  汽车知识

  

《汽车知识》第十期封面

  随着时光流逝,对梦想的追求也会像黎明时的朝霞一样渐渐褪色。有时,它们也会留下强烈的印象;但大多情况,梦只是深入地保持在一个人的潜意识里。然而有些人能将他们的梦变成真实,他们能用设计表现他们的梦想,这些人就是那些出众的工程师和设计者们。今年的巴黎车展上,光芒四射、令人目眩的标致 907就是这样一个激情的梦想。

  那么907 到底怎么样?来自标致汽车公司的官方声音应该最具权威: "它是一个 GT 双座汽车。我们设计它时,同时参考了过去、现在和未来,以保证它是一个既体现过去的经典之作,也是完全现代化的车中极品。"

  这辆超级汽车大量采用碳纤维新技术材料,配置了可自由伸缩的后扰流板,和拥有魔鬼般疯狂能力的6公升V12缸发动机!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就像两年前的1007概念车一样,907概念车参加巴黎车展的目的就是用来精确计量民众对此的反应。标致公司如果发现该车反馈信息是积极有利的, 那么907被正式推向市场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

  这辆汽车的那些古典元素完全源于它的设计风格——雕刻般优雅的身材, 和被远远安置在汽车后部的驾驶员座舱。4.37 米长、1.88米宽、 1.21 米高的尺寸与它完美外形相配合,让它高速度切过风的时候,可以很轻松地超过300公里/时。说到速度,907已经改变了标致家族温和友善的传统,不再是一位守规矩的绅士了:强大V12 缸发动机发出的500马力功率,能在不到4秒内将1400公斤重的汽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

  是的,这就是那辆魔鬼般神速的超级汽车,让你做梦都想拥有的标致907。驾驶座舱的屋顶和前风挡是一块整体玻璃;宽阔视野的正前面是发动机舱上12个迷人的进气喇叭孔;两旁排风口开在左、右翼子板处,与巨大前格栅和头灯共同形成了一个硕大的鲨鱼嘴脸;在停车时能自由收回的扰流板,丝毫不会遮掩微微上翘的车尾的丰韵。

  经典传统的车身布置让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都位于前、后轴之间,整个重量分配达到了最佳;高强优质的碳纤维车身结构支撑在4个双叉臂独立悬挂上;前275/40、后345/35的18英寸宽大米其林轮胎等等都让907的表现无比优异。

  907并不满足于它自身优异的性能和超级的外形,也努力提高车的内部装置水准。褐色皮革和亮灰色镶边的座椅让驾驶者有立即投身其中的欲望;方向盘轮辐和变挡杆把手,都已经用真实的名木镶嵌;仪表板虽然已经数码化,但仍模拟传统的显示风格;触摸式中控台已经连接到车用电脑、MP3、和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等等之类车内设置,无不尽显高档。

  当然,概念车在现代的汽车展会上大都有做秀的色彩,但这款让观者凝神咋舌的 907并不只是汽车工程技术的试验, 而是标致汽车公司想涉足超级跑车领域的一个信号。我不希望907的出现只是法国式热情地短暂一现,这么有生命力的种子应该在未来的车坛上风光无限。( 徐志波/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