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与汽车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1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刚刚五岁的儿子与汽车似有不解之缘。

  儿子一岁多刚会走路那会儿,租住的那个院子外边常常停着好几辆小汽车,儿子总爱往车边蹭,摸着车牌子不放。后来,索性教他认那些车牌子上的数字,不知不觉中,0-9的数字及“京A、B、C、D、E”均能在车牌上轻松地指出。嘻嘻,车牌子成了儿子喜欢的黑板。

  可儿子坐车爱晕,出租车走出远道来,便是大汗不止翻肠倒胃,所以出行时他总愿舍出租而取没有空调的大公共或是地铁。有一日饭桌上有了芦笋,我灵机一动,告诉儿子吃了芦笋就不晕车了。别说,就是灵,自那以后,儿子坐车再没晕过。自从又喜欢上了小汽车,一旦出行,常常是他伸着小胳膊协助大人拦出租车。

  买车前后的日子,儿子常是让我惊讶也让我心头多了一丝凉意。

  某日,去幼儿园接儿子,老师顺便问及我们是买的帕萨特还是别克君威,惊异片刻,明白是儿子泄露了秘密。这小东西,我与先生讨论买什么车时,合着他全记下了,成了与小朋友和老师的谈资。

  一日,儿子和比他早出生13天的另一个幼儿园小朋友肖子去公园玩,路过停在路边的一辆又一辆车,两个小家伙几乎同时说出让我都直犯晕的品牌,这是捷达、这是桑塔纳、这是奥迪、这是宝来……可碰上个马自达,两人在“马自达”和“现代”之间争论不休,多个回合后,两人已到草地上摔起跤来。好在争论很快变成了游戏。

  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与儿子的小朋友肖子一家三口驾车去石景山游乐园,车上,儿子与肖子的对话让我四肢发凉。

  肖子:终于坐上你们家的别克君威了!

  儿子:你们家准备买什么车呀?

  肖子:和你们家一样,君威!

  儿子:是2.5还是3.0?

  肖子:哪个好?

  儿子:3.0好,车上有电视。

  肖子:那就3.0吧。

  回家后,儿子便开始缠着我,妈妈,咱们为什么不买3.0的呀?我又开始了大道理的说教……

  唉,这车子,真真是个害人的精呢。(石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