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云CVT 解放你的双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43  新浪汽车
旗云CVT解放你的双脚(图)

旗云汽车

  也许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汽车不会是个陌生的词,但是知道“电子巡航”并了解其功效的人群将大大缩水。而对于那些已经拥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的人而言,电子巡航则成为了一种规格的代表——毕竟它的价格属于比较昂贵的范畴,而拥有一辆具有电子巡航的汽车,这辆车的价格也势必在20万以上。广州本田雅阁、上海通用别克或马自达6系列的级别才能拥有电子巡航的配置,而价格稍低一些的产品,则必须是达到最高配置要求才能拥有这项功能。电子巡航身价几何,由此可见一斑!

  说到这里,还是让我们来扫扫盲,了解一下什么是电子巡航系统。从功能上来说,电子巡航系统就是让汽车在一个恒定的速度下“自动”行驶。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对油门的控制可以说是汽车驾驶乐趣的所在,但在长途路段,尤其是高速公路等等速长距行驶的场合下,那曾是驾驶乐趣的一脚对油门的控制却成为了一种负担,而在驾驶舒适方面则必定荡然无存。所谓电子巡航,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技术,在减少驾驶疲劳的同时,它还可以达到一种理想的行进状态,帮助你节省燃油的消耗。而对于一些技术含量更高的电子巡航系统,它们还拥有手控的功能。没错,这不是电子游戏,而是真正的通过手来控制速度的升降。通过简单的“+”键加速,“-”键减速,可以让行车者将疲劳时真正地将双脚解放出来。而要脱离巡航速度,只要轻踩油门即可。轻巧之中,舒适性彰显无疑。

  不过你也不要绝望地以为电子巡航真是那么高不可攀,奇瑞公司最近在大连上市的一款名为“陆上鲨鱼”的轿车就将电子巡航系统作为标准配置。“鲨鱼”的全名叫做旗云CVT无间版,在搭载了与BMW经典的MINI COOPER同心的发动机,配备了先进的CVT无极变速装置后,它也是第一辆运用电子巡航技术的、由自主品牌生产的汽车。该电子巡航系统为基于E-GAS“电子节气门”系统柔性控制系统下的一种速度自动控制,通过实现节气门开度的快速精确控制,根据驾驶员愿望使节气门总是处于排放、油耗和功率最佳开度下工作。很多人在诟病电子巡航技术时,总认为它是在高速行驶时才能运用的装置,所用范围有限。而旗云CVT的电子巡航就显得与众不同,在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下它即可以使用。在旗云CVT方向盘的左下方,设置有RES键。通过它可以轻松开启巡航功能,并通过控制杆顶部的“+”“-”键来控制选定速度。另外,在巡航状态下,遇到需减速的情况,如果减速后时速在30公里以上,往回拨RES键,时速可以在瞬间恢复到巡航速度。这使旗云CVT的电子巡航功能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非常大的扩展,由于对路况要求的降低,它突破了一般带电子巡航功能的车型只能在高速路使用的局限性。不仅能够缓解长途驾车所带来的疲劳,同时也对车辆的经济性有很大提高,其实用性不言而喻。最为重要的是,奇瑞旗云CVT在12万的价格黄金区间则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竞争力,使这款鲨鱼有了非常高的性价比。它的问世,无论是对电子巡航系统的“平民化”,还是对国有品牌汽车技术含量大幅度提升,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