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马自达新悦级低价入市 顶牛经济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8:23  北京娱乐信报

  8月18日,刚刚成立一个月的新海马“突袭”了国内车市,此前关于即将上市的福美来1.6MT新悦级将成为中级车市价格新低的消息终于成为事实,11.36万元的低价入市令多数的汽车厂商始料不及。在这场名为“新海马,新突破”的营销行动中,海马四款车型上市销售,同时大幅调整现有车型的价格体系,福美来全系产品价格下调幅达到15%,同时普力马全线产品价格下调1万元,调整幅度高达18%。而这其中福美来新悦级以11.36万元的指导价格入市,从而树立了中级车市价格新标杆。

  然而就我看来,新悦上市的意义并不仅仅于此。新悦级上市之前,还有没有任何一个中级厂商的产品价格突破12万元大关,此番的超低价位不仅打乱现有中级车市的价格体系,对于经济型轿车市场而言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当然,新悦级并不会冲击到所有经济型轿车,受其影响最大的将是价格徘徊在10万元到12万元的经济型轿车和准中级轿车。

  与价格相近的经济型轿车主力车型如飞度威驰POLO等比较,福美来最大优势就是其中级轿车的“出身”。除在配置较经济型轿车更为齐全外,宽敞的内部空间也是福美来新悦级与经济型轿车争夺市场份额的利器之一,对于某些消费者来说空间的宽敞与否完全可以成为其购车的决定性因素,再加上11.36万元的价格优势,这些车型在福美来新悦级面前已毫无“经济”可言。11.36万元,新悦级低价入市无疑带给市场一个强烈的信号:中级轿车与经济型轿车之间已无明显界限划分。

  今年以来,一些中级轿车的低价策略频频显现,客观上与经济型轿车形成“顶牛”之势,令其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打压。在此压力下,经济型轿车主力车型无一例外出现销量紧缩趋势。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级主力车型“新三样”销量均在4000辆以上,福美来更是在4月至6月中保持稳定的销量增量,6月同比增幅达到37%。(大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