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大势所趋 降价后三大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周内50多款车纷纷降价,汽车行业从五月刮起的降价风不但没有减弱,而且随着冷空气的侵入而愈演愈烈。在这场激烈的“最后争夺战”中,以张扬著称的上海通用、以“绝口不提”降价的一汽—丰田、以谨慎著称的北京现代、海南马自达,以及东风雪铁龙也在其目前市场基础最为稳定的爱丽舍身上喊出的“9.38万”的价格,使这场席卷而来的降价风雨欲来,势不可挡。

  无可否认,从5月吹起的降价风暴雷声大雨点大,但是市场吸收的并不是很理想,这其中当然有各方面的原因,比如,油价飙升,汇率上涨致使进口零配件涨价,以及道路交通状况不尽如人意等等因素。但是,另一方面也有媒体称,消费者的信心受到了打击,曾有人戏称:“某某品牌降价不是新闻,承认降价才是新闻!”看来,消费者的信心不仅受挫,而且轿车的价格没有达到预期才是车市8月“寒流”的主要原因。

  大势所趋 车市逐渐回暖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车市与往年相比不仅仅是价格、策略的博弈,而是赤裸裸的搏杀,这次几乎同时的价格洗牌成为92年改革开放后中国轿车行业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杀伤力最强的一次搏杀,更是血与火的一次洗礼。这其中,以1.6L黄金排量著称的车型搏杀最为惨烈,颇具代表性的是市场基础较大的爱丽舍,在此番风暴中惊爆出探底至9.38万的价格,成为今年年末1.6L轿车接近9万元的价格新低,直接成为紧凑经济车型最大的杀手和敌人,再一次显示出此次价格搏杀的血腥与残酷。而经过今年此番降价,不得不使以1.3L飞度、1.4L千里马以及嘉年华等低一级别轿车迫于压力另谋出路。

  降价后的三大悬疑

  另一方面尽管此次降价涉及50多款车型、40多款车型受到波及,但是其中颇具戏剧性的是消费者对各厂家的降价也说法不一。一位消费者王女士和记者讲,尽管现在几乎所有车型都降价,我们选车时仍然不会忽略品牌、服务这些因素。对于一些市场基础不太好,没有经过什么市场考验的车型,我还是有顾虑。

  价格是最好的“兵不血刃”的方式,在此番价格调整中,会不会让资历不足的“人”出局?会不会经过各大品牌的价格打压让市场秩序化发展?会不会重整中国轿车业河山?在今年最后的一场价格风暴后,市场必然给出最后的答案。

  最后的争夺战随着8月寒流的逐渐离去,9月份第一周汽车销量已经初步回升,而且从“汽车晴雨表”北京亚运村交易市场显示的数据来看,尽管车市和3月相比仍然略有下滑,但是和8月相比已经展现上升趋势。看来在这场“最后的争夺战”中,不管竞争如何惨烈,对于坐山观虎斗的消费者来讲无疑是一块馅饼——吃,还是不吃就看你的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