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重奖员工优秀合理化建议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3:56  新浪汽车

  近日,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冲压分厂员工许金海和襄樊工厂变速箱分厂胡齐兵喜滋滋地领到了500元奖金。他们各自的合理化建议“减少因R4IU机器人双料检测器造成的停机时间”和“解决T53五档从动轮同轴度超差问题”从二季度6917条员工合理化建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公司级优秀合理化建议奖”。这也是今年3月份神龙公司修订出台《合理化建议活动指导书》后的第一次授奖。

  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不仅可以依靠员工的智慧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制造成本和管理成本,缩短生产周期,实现现场的综合改善,同时可以造就自主、积极进取的员工队伍,塑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多年来,神龙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1997年公司还专门发出了《实施合理化建议通知》。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由于《实施合理化建议通知》行文较为简单,对合理化建议内容没有具体界定,也没有具体衡量标准。在激励方面一般就是一条5元钱。缺乏有效措施与手段推进,也没有规范的标准,员工参与的积极性不高,合理化建议也日渐流于形式。

  为提高员工提合理化建议的积极性,提高合理化建议的质量,充分发挥好合理化建议的作用,今年3月22日,神龙公司专门出台了《合理化建议活动指导书》,对合理化建议的申报、统计、选择、判定、评审、跟踪整个流程都作了详细的规定,同时将公司级优秀合理化建议的奖金提高到500元。这大大促进了员工提合理化建议的积极性,合理化建议的质量也得到了质的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的顺利开展。此次许金海的合理化建议得到跟踪解决后,使R4IU机器人每年可减少254小时的停机时间;胡齐兵的合理化建议通过有关人员的跟踪分析,找出了问题夹具后,为T53的批量生产解决了一个重要难题。 (冯 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