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样风头正劲 福美来人缘更胜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24  新浪汽车

  近日国内车市“降”潮涌动,多数车型均有不同幅度的价格调整。而最受家庭消费者青睐的中级家轿“新三样”福美来凯越伊兰特,则以较大的降幅扮演起此次降价风暴的先导角色。在近日两项热点车型人气指数的调查中,福美来凭借优异的品质性能和产品高性价比特性大幅胜出,成为“新三样”中人气最旺、最能吸引人眼球的中级轿车。

  在SINA网汽车频道举办的一次名为“你会选择哪款‘新三样’”的网络评选吸引了7300余名网友参加。其中选择伊兰特、凯越的网友分别为1966人和1347人,投票数占总投票数的27.6%和18.9%。而福美来则以投票数3802票、投票率53.44%的绝对优势成为此次评比的大赢家。

  同时,在该网站同时举办的“8月月度车型”评选活动中,福美来同样以39%投票率的绝对优势持续领先。在与奥迪A6TDI、奇瑞旗云CVT、蓝鸟智尊等热点车型的竞争中,福美来的高性价比特性再次凸显。

  进入2004年,国内汽车市场由前两年的“井喷”态势转入低迷,厂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竞争焦点也从单一的产品、服务较量转向企业综合实力的对抗。3月以来,以海马、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为核心的主流中级厂商明显加快了竞争节奏,从新产品推出、渠道力量部署、产品促销等方面你追我赶,轮流领跑,极大地加速了中级轿车市场膨胀,在上半年整体低迷的汽车市场上,逆市飘红,表现可圈可点,“新三样”势力可谓风头正劲。

  而在“新三样”中,福美来一直以优秀品质和高性价比受到市场的推崇。60%销量来自老客户推荐以及两年10万辆的销售佳绩正印证了这一点。即使在车市普遍低迷的今年第二季度,福美来仍以每月超过4000辆的销量稳居中级家轿市场销售排行榜前列。8月18日,“新海马,新突破”营销行动正式启动,福美来系列产品价格大幅调整,与03款产品相比价格下调幅度超过15%。同期推出的福美来新悦级、精英级分别在中级轿车市场树立起入门级车型、豪华级车型的性价比标杆,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据资料显示,海马各地销售服务店日均销量均超过10台,单店最高日销量更达到33台之多。福美来的人气指数借助此次营销行动再次攀高。

  在产品不断受到消费者好评的同时,海马的售后服务质量也在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在“新海马,新突破”行动当天,海马宣布下调200余种零配件价格,平均降幅18%,最高降幅超过50%。此外,海马7X24小时售后服务、“阳光假日”“金秋之旅”大型免费服务活动、区域性自驾游等售后服务活动均令消费者感受到海马品牌所倡导的“价值”理念。这也为福美来享有较高产品口碑店定下良好基础。

  对于此次投票结果,业内人士表示,这正说明,经过2年多的市场检验,海马福美来已经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无论从产品还是品牌,福美来已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高品质的符号,此次评选,正是海马良好口碑和品牌效应的集中体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